精河县人民法院推进“一站式”诉讼服务体系建设
来源:博州中院   发布时间: 2020-09-10 18:22:48  作者:杨吉曼

新疆平安网讯 “感谢法官们的尽力保全!我现在总算心里踏实了很多。”近日,当事人陈某到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人民法院向办理保全案件的法官激动地说。

2018年9月1日,保全申请人陈某驾驶自己的挖掘机给被申请人王某盖300平方米的冷藏室,双方约定被申请人王某预先向申请人陈某给付劳务费定金10万元,剩余款项等工程结束后一次性给付,但申请人陈某已经把冷藏室建好,被申请人一拖再拖不履行合同义务,陈某也无法向干活儿的农民工给付劳务费,无奈陈某到法院通过诉讼解决问题。陈某第一次到法院来办理立案业务,在诉讼服务中心法官的指导下了解到法院还有诉前保全程序,立即向诉讼服务中心申请诉前保全措施,不到3天时间精河县法院执行局法官依据陈某的申请,查询王某在银行的财产信息后依法进行冻结。

精河县法院将“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作为重点任务,实现了“一站通办”,对于前来立案的每个当事人告知诉讼保全的重要性,给人民群众提供了高效率、低成本的纠纷解决方案,进一步推进了“一站式”诉讼服务体系建设。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