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全面铺开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9-10 12:36:54  作者:陈泽华

新疆平安网讯  全国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以来,我区公安机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密组织、狠抓落实,及时召开全区公安机关动员部署会,制定工作制度和方案,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向前进、往前赶。

近日,喀什地区公安局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会议要求,要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找准找实当前队伍中存在的接处警反应处置不及时、对群众反映的困难问题敷衍了事不尽责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强化教育整顿的针对性、实操性。

疏附县公安局利用政治学习时间,通报、剖析近年来典型违纪违法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引导全体民辅警严守“不妄为”的边界、长鸣“不敢为”的警钟。

塔城地区公安局指导组与塔城市公安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就如何开展好试点工作进行交流,随后,塔城市公安局召开会议,解读教育整顿实施方案中提出的“六项二十条”任务措施,细化分工、压实责任。

阿克陶县公安局要求全局民警自加压力,把教育整顿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结合起来,与完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结合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警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库尔勒市公安局组织全体民辅警及家属签订《“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承诺书》,大家一致表示,要恪尽职守,永葆清正廉洁。

目前,“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已在我区公安机关全面铺开,各级公安机关采取多种形式积极落实,力求教育整顿有突破、见实效。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