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90后民警王仁龙的多重标签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9-09 16:33:24  作者:路璐 姚腾

王仁龙(中)

王仁龙,90后,2012年10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公安局伊东工业园派出所所长。8年来先后获得个人三等功2次,获评优秀公务员2次、先进个人2次。

王仁龙所在的伊东工业园位于伊犁河谷中心,距霍尔果斯口岸114公里,218国道、314线省道横贯园区,是实施自治区“东联西出、西来东出”对外开放战略最具优势的园区之一,是伊犁州重点工业园之一。

为助推企业经济快速发展,王仁龙带领同事们肩挑维护社会治安和疫情防控双重重任,为企业保驾护航,深受企业和员工的好评。

企业的好帮手

“多亏了王所长的帮助,我们厂才能正常运转起来。”伊宁县国合农业有限公司厂长刘彬感激地说道。

伊宁县国合农业有限公司是一家粮食储备公司,公司储备的农作物主要是玉米。快到秋收季节,公司为收储新粮,需将目前库存的玉米运转销售,眼看无法向外运输,给企业正常运营造成了一定困难。

疫情期间,王仁龙了解到国合农业有限公司的困境,及时与刘彬对接,并主动做企业的“联络员”。

在执勤点执勤时,王仁龙见到来送货的大货车,他都会向司机们介绍国合农业有限公司的实际状况,希望他们能伸出援助之手。

在王仁龙和同事的积极协调下,成功联系1000余辆车,帮助国合农业有限公司运转了5000余吨的玉米,有效缓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司机朋友的贴心人

“为了确保企业正常生产,司机朋友送货运货很辛苦,作为派出所所长,我也应该出一点力,帮一把手。”在做好企业生产经营纾困工作的同时,王仁龙不忘为广大司乘人员提供优质服务。

七、八月是企业生产销售的高峰期,往来的大型货运车辆很多。为了不错过装货时间,司机朋友们往往顾不上吃饭,王仁龙知道后,琢磨着为他们做点实事。

快到饭点时,王仁龙总是去询问排队等候的司机,需不需要订餐,需要订餐他可以帮忙,这令过往司机感动不已。

8月20日,货车司机田春明与妻子马玉梅驾驶车辆从宁夏来辖区装运货物,王仁龙在核实司机师傅相关信息时,得知车辆上除了夫妻二人外,还带着一名不满一岁的婴儿。他立即给夫妻俩送去了晚饭和一壶开水。随后,他又与企业对接,并做好其他司机的思想工作,让夫妇“插队”提前装上了货物。

离开前,田春明感激地说:“实在太感谢你了,如果没有你的帮助。我也不可能这么快的装完货物,真的很感谢。”

员工的及时雨

8月18日,伊宁县天通伊物流有限公司员工徐国强在焊接钢管时,不慎从脚手架上跌落,背部受伤不能动弹,公司负责人拨通了王仁龙的电话。

王仁龙立即驱车赶往现场救助,并很快与青年农场卫生院取得了联系,将受伤的徐国强送往县城医院救治。

“当时幸亏有你,我才得到及时救助,你是我的救命恩人。”因治疗及时,徐国强的伤情才得以明显好转。出院后的徐国强专门向王仁龙道谢。

天通伊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侯勇说:“每当辖区群众有困难时,王仁龙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并帮助解决困难。”

细心体贴的好所长

作为派出所所长,王仁龙平时不管工作多忙,他对同事的关心却从不缺位。

“王所长人特别好,对我们总是无微不至的关怀。”派出所副所长姚腾深有感触地说道。

有时人手不够,王仁龙主动到卡点执勤,与大家一同做好车辆引导管控工作。见到同事露出疲惫,他会说:“你去休息一会吧,这里有我。”

“我多做点、多辛苦点,其他人就能多休息一会。”王仁龙说,尽管自己很疲惫,但在王仁龙眼里都是小事,咬咬牙总能够克服。每日来往大型运输车辆多,一天下来,王仁龙总是灰头土脸的。

王仁龙有腰间损伤,每天十几小时的工作,让他的病情逐渐加重,同事劝他多休息一下,他总是委婉拒绝。

“作为党员,我怎能拖后腿呢,这不是我的风格。”王仁龙坚定地说道。

在王仁龙的带领下,全体民警辅警坚守岗位,一起想办法,克服困难,保持高昂的斗志,认真落实每一项防疫工作,确保了园区快速的复工复产和生活生产物资的正常运转。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