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高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第九次会议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20-09-09 11:37:50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9月8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第九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相关会议精神,全面对标对表专项斗争“收官要求”,以“六清”行动为抓手,进一步压实责任、量化目标,确保如期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自治区高院党组副书记、院长巴哈尔古丽·赛买提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自治区高院党组高位推进、专题研究部署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区法院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坚持问题导向,以“六清”行动为抓手,通过挂图作战、逐案清结、集中攻坚, 不断强化落实,在“案件清结”“黑财清底”“行业清源”“线索清仓”等方面走在了全国法院前列,取得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今年是专项斗争成果全面检阅之年。全区法院要以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进一步压实责任、量化目标,以敢打敢胜、决战决胜的信念,奋力打好专项斗争收官之战,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

会议要求,要保持定力,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坚决摒弃“鸣金收兵”思想,充分认识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面临的新要求、新挑战,把工作往前赶、把计划往前提,慎终如始抓紧抓实专项斗争各项工作。要持续加力,全面完成“六清”行动任务目标,实现新收案件动态清零,再掀“黑财清底”执行攻坚强大攻势,主动开展线索核查“回头看”,如期完成“六清”任务,确保“清到底、清干净”。要同心协力,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长效化,总结提炼先进经验,转化形成长效机制,主动查漏补缺,针对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及时进行整改,持续加大新闻宣传,彰显法治权威,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不断营造扫黑除恶强大声势。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