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点亮贫困生大学梦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9-07 19:40:35  作者:王康 杨进荣

9月2日,对于家住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尔果斯市佳阳宜居小区的席书峰一家来说,是个不平常的日子,因为他在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霍尔果斯口岸边境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领到了一笔助学款。女儿上大学的钱终于凑齐了,他紧锁了几个月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

席书峰一家的生计全靠夫妻俩在货场打零工维持,家中还有1个上中学的儿子,家境十分困难。今年7月份,女儿席文静参加了高考,几个月后,席文静以508分的成绩考上了新疆大学,但从查询成绩到被录取的那刻起,席文静就一直喜忧参半,喜的是终于考上了大学,圆了自己的大学梦,愁的是家庭的困境和高额的学费。眼看学校就要开学了,女儿的学费却还没有凑齐,作为父亲席书峰夜不能寐。

民警和席文静查询高考分数

今年8月1日,派出所民警张军得知了席书峰女儿的情况后,积极与辖区企业联系,向企业介绍席书峰一家的情况,最大限度争取爱心助学基金。最终,在他的努力下,霍尔果斯口岸天盛国际公司答应资助席文静4000元的助学基金,帮她圆梦大学。9月2日晚,张军将4000元的助学资金亲自送到了席书峰手中。

张军将助学金交到席文静手中

“派出所警察叔叔和爱心企业的助学金给我和我的家庭带来很大的帮助,圆了我的大学梦,入学后,我会更加努力,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以更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回报派出所民警和爱心企业对我的帮助。”席文静开心地说道。

张军说:“我是从农村走出来的,深知学习机会的来之不易。我们来帮助她完成学业,不能让孩子上不起大学,教育扶贫才是最精准的扶贫,贫困家庭培养出一个大学生就有可能改变一个家庭的状况、带动全家脱贫。”据了解,在民警的多方协调下,霍尔果斯天盛国际公司答应将会继续资助席文静四年的大学费用,彻底消除她上大学的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