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乐市公安局开展校园法治教育大讲堂
来源:平安博州   发布时间: 2020-09-07 19:41:11  作者:博乐市公安局

新疆平安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全体师生的法治意识,切实丰富师生的法律知识和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9月6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公安局顾里木图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中学,依托“开学第一课”,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教育课堂。

讲堂上,民警首先强调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提醒学生们带好口罩,避免人员聚集,做好自身防范,学习文化知识和疫情防控一个都不能放松。接着,民警以旁征博引的方式深入浅出地为广大师生讲解了法治知识,提升了广大师生的法律素养和自我安全意识,使师生明白如何规范自己的行为、如何预防犯罪、如何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青少年,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法律意识。最后,民警结合身边案例,重点从预防校园贷、禁毒、抵制校园暴力方面和加强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教育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通过法治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加强了青少年的法治教育引导,提高了学生们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做到学习法律、遵守法律、敬畏法律,为创建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