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市人民法院“云上枫桥式法庭”为民解纷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9-07 19:48:27  作者:刘倩 李平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人民法院滨湖法庭通过“云庭”仅用半小时就成功调解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2019年2月27日,被告昌吉某农资店从原告陈某处购买农资共计16万元,支付部分货款后,剩余17600元被告未按照约定如期给付给原告,原告陈某予以起诉。受理案件后,因双方争议不大,承办法官经征求双方当事人意见后,本案在线上开庭审理。半小时后,本案以调解结案,被告昌吉某农资公司于2020年9月30日前支付原告农资款16600元。

昌吉市法院滨湖法庭为创建“枫桥式法庭”,积极行动,软件硬件一起上,将镇司法所、村人民调解委员会、人民调解员等编织成诉源治理网络,疫情期间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全面启动网上立案、网上缴费、网上送达、“云审判”及网上阅卷等“一条龙”服务,确保当事人足不出户,即可享受网上诉讼服务带来的便利,为司法为民打通最后一公里,也为案件调解的审理提供了新途径。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