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警察焦江涛:我自山下来,带你走出山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9-06 11:06:32  作者:颉江鹏

没有落后的群众,只有落后的干部,只要我们齐心协力把扶贫工作做扎实,一定可以帮助群众摆脱贫困,实现增收致富。这是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尔果斯市公安局民警焦江涛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焦江涛

2018年1月,霍尔果斯市公安局干部焦江涛与格干沟山中的两户牧民切日扎提•乌斯曼卡孜和阿力亚斯哈尔•叶留斯结对帮扶,助力他们增收致富奔小康。此后,50岁的焦江涛跋高山、涉险地,把党组织的关怀和国家惠民政策送进大山深处,与牧民切日扎提和阿力亚斯哈尔结下了深厚的情义。

焦江涛上山看望牧民

切日扎提一家靠放牧维持生活,因缺乏养殖技术,牲畜繁殖能力不高。为了让他早日实现脱贫,焦江涛利用休息时间带他向专业人士请教,学习牲畜养殖技术,并为他家的牲畜购买了保险。

有一次,切日扎提家里的牲畜病了,焦江涛得知消息后,四处联系并带着兽医进山。车子行驶在途中,好几次打滑险些掉进山沟里,好在有惊无险……在焦江涛的帮助下,切日扎提的养殖规模日渐壮大,日子渐渐好了起来。

焦江涛走访牧民

“焦江涛是党的好干部!没有他的帮助,我的日子可能还是老样子,谢谢党,谢谢焦江涛哥哥!” 切日扎提激动地说。

阿力亚斯哈尔今年65岁,帮别人代牧是他家唯一的收入来源,沉重的家庭负担让他的身体每况愈下。焦江涛了解情况后,来到阿力亚斯哈尔家中,为他讲解国家惠民政策,树立脱贫信心,寻找致富之路。

焦江涛积极帮助阿力亚斯哈尔申请贷款、购买牲畜,发展养殖业,并为他联系100多只代牧羊增加收入,焦江涛还购买了五十只鸡苗,让阿力亚斯哈尔的妻子在照顾孩子的同时发展副业补贴家用。

焦江涛给牧民送鸡苗增收

“焦江涛不光帮助我家脱贫,能为我家想到的他都做到了,他还为孩子们买小课桌、书和学习用品,教导孩子们好好学习,真是太感谢了!” 阿力亚斯哈尔竖起大拇指说。

一个人走遍一座大山,从开春走到大雪封山,这一走就是两年。两年间,他访贫问难,为帮扶对象送智慧、送政策,帮助找路子、想法子,不断引导帮扶对象树立致富信心,在他的带领和指导下,切日扎提和阿力亚斯哈尔一步步摘掉了贫困的“帽子”。

“想要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唯有抱着一颗迎难而上的心,脚踏实地,永不放弃,在不断摸索中前进,才能迎接胜利的曙光,我会一直走下去,带领他们走出贫穷,走向致富!”焦江涛满怀信心地说。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