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护边员的孩子去城里上学啦!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9-05 15:21:06  作者:刘海涛

新疆平安网讯 “护边员巴合提别克的女儿阿合玛拉力去城里上学啦,真了不起!”新疆阿勒泰地区青河县萨尔托海乡的村民们奔走相告。

巴合提别克和妻子沙依然古丽•合孜热是青河县边境警务站的护边员,他们夫妻二人共同在边境线工作,每天除了正常的巡逻勤务外,妻子还负责给护边员做饭,做好伙食保障。由于边境线距离乡镇较远,驻扎在边境一线的夫妻平时没有时间照顾和陪伴孩子,女儿阿合玛拉力是寄住在亲戚家,只有节假日才有机会到警务站和爸爸妈妈团聚。

沙依然古丽说:“总让孩子住在亲戚家也不方便,县城的学校可以住宿,所以我们希望孩子能去县城上学,而且能接受更好的教育。”

青河县委政法委边防办的工作人员送孩子去教育局办理相关手续

9月3日,当青河县教育局的工作人员收到协调函,了解相关情况后,立即安排专人负责,迅速办理此事。正式开学后,阿合玛拉力将会带着护边员子女的自豪感走进青河县完全中学的大门。

阿合玛拉力之所以能够顺利进入县完全中学读书,得益于青河县县委政法委关于对护边员一系列关心关爱政策。

自2018年边境警务站投入使用以来,如何管理、使用好这么一支护边守边队伍,青河县打出了一套关心关爱“组合拳”:通过建立“护边员之家”让来县城办事不能回家的护边员居有定所、食有所依;在人员流动密集场所设立“护边员优先”提示牌,让他们享受办事优先待遇;为护边员购买人身意外保险,让守边护边更有保障,让护边员子女享受自由择校就读的特权等,真正让每一位护边员切实感受到为祖国守边的光荣感和自豪感。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