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铁检察分院线上“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乌铁检察   发布时间: 2020-09-05 15:21:06  作者:许敬文 香琪

新疆平安网讯 “亲爱的木塔里甫大哥,您好啊!”“马书记……您还好吧!我们可想你了!什么时候回村里看看?!”近日,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检察分院与阿克苏地区拜城县赛里木镇拉帕村的村民们通过网络开展“石榴花开,我与亲戚共战疫”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以“做一次微信宣讲、讲一些防疫常识、办一件实事好事、支一个脱贫实招、送一次爱心助学”等细化措施,加深干群之间的血肉联系。

疫情发生以来,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检察分院干警时刻牵挂结对亲戚,通过快递为亲戚们送去2500个一次性口罩,还组织捐赠近万元助学金帮助结对亲戚家的子女,鼓励他们在疫情后回到学校,继续好好学习,增强本领,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家乡。

视频连线过程中,曾经参加过“访惠聚”驻村工作的同志分享了难忘的结亲驻村经历,引起在场干警与结对亲戚的共鸣。“每一位检察干警都将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心间,将职责与担当牢记心间,驻村、结亲经历对个人来说是一生中宝贵的精神财富。”参与视频连线的新疆检察官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峰友说。

活动中,大家一起观看一张张新旧对比照片,感受村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土路到第一条水泥路,从水泥路到出现第一条柏油路,再到现在的村村通柏油路、户户通水泥路。不仅如此,村里孩子从以前考不上大学、上不起大学,到村里出现两个、三个……再到现在家家户户都把孩子送到学校上学……

透过视频平台,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士军向亲戚们详细传达讲解了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脱贫致富的各类政策,并鼓励亲戚们从思想上脱贫,从志向上脱贫,要打破传统观念,从事美容美发、电商等服务行业,积极自主创业,拓宽就业渠道。

“这边的瓜果都熟了,等着你们来嘛!”结亲群众古丽向干警们发出了热情的邀请,大家相互诉说疫情居家期间的家长里短,回忆着结亲故事,6年来的点点滴滴,一张张照片看不完,一句句话说不完……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