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9-04 16:22:33  作者:

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我区政法系统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驻守在帕米尔高原的喀什边境管理支队民警升起五星红旗,向国旗敬礼,心中根植爱国主义精神,牢记卫国戍边职责使命。

喀什边境管理支队塔什库尔干边境管理大队塔什库尔干边境派出所组织民警带着精心制作的宣传展板,将爱国主义教育“流动课堂”送到辖区学生家中。

派出所教导员黄加勐介绍说,爱国主义教育要从娃娃抓起,民警收集了九•一八和卢沟桥事变、平型关大捷、南京大屠杀、九•三阅兵等历史资料,制作了便于携带的展板,集中向辖区在家学生进行宣传教育。

少年强则国家强。在9岁的学生艾力江•合牙力拜克家中,民警张和远和高天认真向他讲解着抗战故事,艾力江聚精会神听、睁大眼睛看,生怕错过任何一个细节。“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了也要向警察叔叔一样保卫祖国,不让别人再欺负我们。”稚嫩的声音显得格外坚定。

霍尔果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开展“追忆峥嵘岁月,传承英烈精神”专题教育活动,通过讲述英烈故事、共唱红色歌曲、组织宣誓表态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民警传承红色基因,传递革命先烈精神火炬,践行作为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的使命担当。

活动中,该站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以微课堂、阅读沙龙、观点交锋等民警喜闻乐见的形式,让民警走上讲台交流分享革命故事,走进一段段浴血奋战的艰难历程,使民警们深刻地认识到和平来之不易,感受着一代代革命先辈们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舍身忘死、无私奉献的精神力量。广大民警决心秉承革命先辈的遗志,听党话、跟党走,履职尽责、开拓创新,在移民管理事业的新征程中不忘初心、不辱使命。(潘从武 周旭 卢斌) 

喀什地区莎车县人民法院机关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开展了“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吾辈当自强”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组织观看一部抗战电影,引导法院干警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惜和平、开创未来。

民一庭副庭长热比古丽•依马尔激动地说道:“虽然现在与革命年代相比,时代变了、条件变了、环境变了,但是作为一名人民法官,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一直没有变。我要以革命先辈们为榜样,高举爱国主义旗帜,认真学习、勤奋工作,真正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随后,在该院党组副书记、院长阿力甫江•买买提的领誓下,党员干警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蔡阳阳)

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公安局开展“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砥砺前行”主题系列活动。

在阿克苏人民英雄纪念碑,39名党员民警庄严肃立,缅怀英烈、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精神。

“铭记历史胜利时刻,总让我们感觉心血沸腾。作为一名新疆公安民警,始终要把党和人民群众放在第一位。兴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值此抗战纪念之时,回忆起这些历史片段,非常有教育意义,这种爱国主义精神跨越时空,永远激励我们砥砺前行,永创新高。”民警王磊激动地说。(赵玉平)

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阿拉山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全体民警开展了缅怀先烈、向国旗宣誓纪念活动。

民警纷纷表示,伟大的抗战精神将永远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我们一定要立足本职,兢兢业业,脚踏实地,锐意进取,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为“一带一路”的建设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傅旭纯)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