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执行人朋友圈晒旅程 法官成功执行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9-03 16:49:21  作者:古雪丽 陈芊桦

新疆平安网讯 “法官,我已经将申请执行人的欠款全部缴清,把相关凭证发到你微信上了。”“我们已经确认,该案至此执行完毕。”8月7日,乌鲁木齐市新市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收到被执行人李某发来的微信,告知其履行案款情况。

2017年9月至2018年10月,李某向王某借款共计5万元并出具借条。由于李某一直拖欠不还,王某将其起诉至新市区法院。经过法院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李某支付王某欠款本金5万元、利息1382元,2019年7月10日前一次性付清。但到了还款日,李某依旧未还款。2020年4月,王某向新市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未查找到李某可供执行的财产,得知李某开办了一家农家乐饭庄,便以旅游订餐咨询为由申请添加李某为微信好友。今年7月,执行法官通过微信朋友圈发现李某在内地游玩,于是迅速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无法乘坐飞机和高铁,对李某的行程造成一定影响。这时,执行法官表明身份,向李某释明其应当履行的义务,李某随即通过网上银行向新市区法院汇入欠款本金、利息和执行费共计52603.29元。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