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先把这堂课上了!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9-02 16:37:27  作者:

我区各地交管部门联合辖区教育系统,组织全区各地160万余名中小学生收听收看了“知危险、会避险”2020秋季开学交通安全科学课。(新疆法制报网)

法治速递

全国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调度会8月31日召开。公安部要求,紧紧围绕“六清”行动目标,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确保专项斗争实现预期目标。(法制网)

骚扰电话和垃圾短信将迎来强监管。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公布《通信短信息和语音呼叫服务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法治日报)

政法动态

9月1日,最高人民法院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院长巴哈尔古丽•赛买提在塔城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就新疆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机制建设工作情况作交流发言。(新疆高院) 

近日,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同意由自治区司法厅牵头建立自治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厅际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自治区司法厅,承担联席会议日常工作。(新疆司法行政)

平安新疆

平安建设 |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安排各大队民警深入辖区企业开展“主动问需”走访活动,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乌鲁木齐交警)

智慧新疆 | 日前,哈密市伊州区人民法院通过“云庭审”,审理了伊州区沁城乡73户农民小麦受损系列案件,当事方通过线上远程视频连线参加庭审,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指尖上的公平正义。(哈密法苑)

队伍建设 | 吐鲁番市公安局公布“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社会监督举报方式,接受针对全市公安民辅警存在的问题进行投诉举报。(吐鲁番市公安局)

暖新闻 | 8月30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公安局顾里木图派出所北京北路便民警务站民警在辖区巡逻过程中发现一只受伤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夜莺,经博乐市森林派出所民警救治已无大碍,择日放归大自然。(平安博乐)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