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起光荣旗帜 用忠诚担当完成使命任务

昌吉州政法机关迅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9-01 13:18:53  作者: 张卫玲 张佳 马彦燕

新疆平安网讯 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向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极大鼓舞和鞭策人民警察队伍和昌吉回族自治州政法干警。连日来,昌吉州政法机关迅速行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要以训词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用忠诚担当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为人民警察队伍建设和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8月28日上午,昌吉回族自治州公安局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谭军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州公安民警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坚持全面从严治警: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公安机关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听党话、跟党走;要把训词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教育引导全警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的磅礴力量,坚决履行好新时代以人民为中心的使命任务;训词具有鲜明的法治精神,是指引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要牢牢把握公平正义的价值取向,积极适应全面依法治国实践新形势,要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决胜之战,以深入推进公安机关执法监督管理机制改革工作为契机,加强执法教育培训、严格执法监督管理、规范执法权力运行,不断提高全州公安工作法治水平和执法公信力;训词提出了严格的治警要求,要深入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进一步严明警纪、纯洁队伍、聚焦实战、强化训练,以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忠诚实践,为警旗增光添。

8月28上午,昌吉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昌吉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刘生林主持在家民、辅警共计60余人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仪式,开展了重温入警誓词活动。要求全体民辅警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切实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为全力做好昌吉州公安交管各项工作贡献力量。

8月27日晚,吉木萨尔县公安局组织民、辅警观看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及习近平总书记致训词视频,深刻理解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构成和背景。 吉木萨尔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袁飞领学宣誓、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吉木萨尔县党委副书记、政委李公孺传达学习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上讲话精神。要求把训词精神贯穿业务工作、队伍建设、深化改革全过程;纵深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深化“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执法规范化建设;切实抓好抓细各项工作,确保全县社会和谐稳定出实效。

昌吉州人民检察院办公室主任李俊:“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在昌吉州检察机关引起强烈反响。大家通过认真学习,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训词字字重千钧,不仅凝聚着党和人民对公安队伍的殷切期望,更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队伍的深情重托。我要认真贯彻训词精神,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作为一名一名新时期检察干警,我感觉同广大公安干警一样责任重大,将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敢于担当、忠诚履职,贡献检察力量!”

昌吉市法院法警队政委李春歌:“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的关怀和鞭策。作为一名基层法院司法警察,我将努力践行训词精神,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践中来,充分立足本职为人民群众创造安业、安居、安康、安心的良好环境贡献力量!”

吉木萨尔县政法委刘佳:“作为曾经的公安民警,曾深深热爱着这身藏蓝色的警服,深深热爱着这个神圣的职业,这段工作经历使我受益终生。习近平总书记向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使我感到无比激动与自豪。作为一名政法干警,虽工作岗位发生变化,忠诚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作为不变。训词精神指引我努力向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平安吉木萨尔建设的实际行动。”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