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女儿的画,感动了疫情一线的警察爸爸
来源:乌鲁木齐市公安局 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 2020-09-01 16:50:09  作者:王旭培

8月29日晚上,笔者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了这样两幅画:第一幅画是一名穿着防护服的公安民警,正在进行大消杀工作;第二幅画是一名公安领导和两名民警穿着防护服,正在机场T2航站楼执行勤务。

画这两幅画的孩子叫景子袁,年仅四岁,她的爸爸是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特警五支队二大队教导员景立平,已经和战友们一起在机场战“疫”前线连续奋战了40多天,就算偶尔和妻子女儿视频通话,身处一线的他,也只能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说上几句话,就匆匆地挂了。之所以这么仓促,是因为机场疫情防控任务比较重,作为指挥员和战斗员的他实在没有时间。

近几天,女儿隔三差五喊着妈妈要见爸爸,妻子袁娜知道女儿是个“缠人宝儿”,40多天不见爸爸,一定会问爸爸到底去哪儿了,怎么这么长时间还不回家,是不是爸爸不要我们了……她也没法跟孩子解释得太过深入,就让景立平多发几张他在机场工作的照片给女儿看。

每当女儿看到爸爸的照片,就高兴的不得了。看着女儿欢喜的样子,她才跟着解释道“爸爸很忙,还在机场和小病毒战斗呢,我们不要打扰他。你在家要乖乖的,这样爸爸才能安安心心完成任务,知道吗?”女儿学着妈妈的样子说话“知道了,妈妈,我保证完成任务!”袁娜鼻子一酸,但也没说什么,看着老公疲惫的身影,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她,心里的痛只有她自己知道。孩子肯定不知道,此时此刻,他的特警爸爸正和战友们日夜奋战在机场一线,既要做好人员引导、大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又要做好警戒、巡逻等维稳工作,他们每天要承担十几个小时的高强度勤务。

也许是女儿近来看爸爸的照片看多了,今天不知道来了什么灵感,突然喊着妈妈要画爸爸,袁娜答应了孩子的请求,立马帮孩子取了画笔和纸张。 

“我的爸爸是一名人民警察。他大高个,体型稍胖,有一双大大的眼睛。这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帮他看清了谁是好人,谁是坏人。虽然爸爸穿着防护服,我还是要给爸爸画一双大大的眼睛……”孩子边说边画,用了3个多小时画下了这两幅画,并第一时间发给了景立平。收到孩子的画作后,景立平很感动,立马发到了朋友圈,并附上了一句简单但又充满父爱的话:“可爱的女儿今天画的!好感动!”随后,他又把孩子这些略显幼稚的“画作”,设成了屏保、桌面,来电头像......景立平说:“这样就感觉离家近了一些。”

“女儿很懂事,平时我和媳妇工作都很忙,孩子都学会了自己照顾自己,我和她妈都为她感到骄傲!”景立平平静的话语间依旧能感受到些许对孩子的歉疚,这又是一个人民警察家庭在防控疫情期间最平常不过的一幕,而这也是每一名人民警察最执着的坚守。


责任编辑:张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