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王君正主持会议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8-31 17:19:31  作者:梁立华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

新疆平安网讯  8月30日下午,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时的训词精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君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训词中充分肯定了人民警察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利益作出的重大贡献,深刻阐明了人民警察的性质特点和担负的主要任务,明确提出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殷切期望和要求,为人民警察队伍建设和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我区各级政法机关和广大人民警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着力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训词精神在全警高高树立起来、坚决落实下去;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治轮训,组织广大人民警察深入学习领会,确保学习贯彻工作有力度、有成效,切实把全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上来;要坚持学用结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与即将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维护稳定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的行动自觉。要切实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坚持不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夯实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要完善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的体制机制,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于政治、思想、组织等各方面和决策、执行、监督等各环节;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引导广大人民警察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开展政治督察和经常性政治体检,坚决反对“两面派”“两面人”。要自觉践行服务人民的根本宗旨,把党的群众路线作为生命线,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安全保护需要、权益保障需要、服务品质需要,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始终坚守执法公正的价值取向,加强法治教育培训,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强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不断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要牢牢把握纪律严明的治警之要,进一步落实管党治警责任、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强化能力素质建设、落实从优待警措施,努力造就一支党和人民放心的过硬队伍。要坚持边学边实践,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平安新疆建设的实际行动、锐意改革创新的具体实践、加强人民警察队伍建设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成效。

会上,自治区政法单位负责同志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