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政法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热潮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8-30 12:41:48  作者:

以旗帜为指引 以训词为号令 

履行好职责使命 

我区政法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热潮

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向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这是人民警察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政法战线的一件喜事,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站在新起点,更待新作为。连日来,我区政法系统迅速掀起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热潮。全区政法干警备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忠实履行好党各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利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政法委

image.png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党委政法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组织专题学习,号召全体政法干部要以党中央的关心关怀为动力,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不断谱写新时代政法干部的光荣历史新篇章。(祝晓平)

阿克苏地委政法委机关第一时间组织学习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要求机关干部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以科室为单位,采取线上学习、个人自学、单点研讨等丰富多样的形式,迅速掀起学习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热潮。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结合起来,与当前维护安全稳定结合起来,与阿克苏地委解放思想大讨论结合起来,切实把训词精神贯穿业务工作、队伍建设、深化改革全过程,坚决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的自觉行动。(阿克苏地委政法委)

法院

image.png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图什市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在学习强国平台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向人民警察警旗宣誓活动,指出司法警察是人民警察队伍中的一员,要深刻认识到这面光荣的旗帜,饱含着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对警察队伍的关怀,要牢记使命,完成各项任务,保障审判业务顺利进行。(阿图什市人民法院)

image.png

昌吉回族自治州奇台县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组织全体司法警察以钉钉会议的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训词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十六字方针”,进一步明确今后司法警察队伍建设治队的根本方向。(奇台县人民法院)

检察院

image.png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人民检察院法警大队积极组织干警观看授旗仪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把党中央的关怀和要求转化为做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利益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谱写人民警察光荣历史新篇章。(精河县人民检察院)

image.png

昌吉回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时重要训词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全国检察机关“抓实业绩考评、深化检察改革、全面推进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采取有力措施,层层部署、广泛动员、深入学习,迅速在全州检察机关掀起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训词精神的热潮。

公安

image.png

吐鲁番市各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采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组织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并利用“火洲公安”“平安火洲”“平安鄯善”“风城卫士”“吐哈公安”等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账号同步联动转发,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传达到基层和每名民辅警。(吐鲁番市公安局)

image.png

喀什地区疏附县公安局党委第一时间动员组织全局民辅警通过手机、网络等形式收听收看授旗仪式,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在全局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疏附县公安局)

image.png

塔城地区公安系统分别组织民辅警学习,全面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仪式上重要训词精神热潮。(塔城地区公安局)

image.png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公安局组织召开全警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强调要突出围绕“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在全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巴州公安局)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公安局第一时间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时的重要训词精神,要求全体民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授旗的重要意义,对照训词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入脑入心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安工作的行动自觉,把训词精神融化到思想和行动上,融化到公安工作的各个方面。(博乐市公安局)

司法

image.png

新疆司法警官学校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全校师生以多种形式收看收听授旗仪式,并召开2020年党委理论中心组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要求全校要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培养党和人民放心的司法行政后备力量。(新疆司法警官学校)

image.png

阿克苏监狱采取分片分区的形式组织行政区、监管区民警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仪式,倾听了训词。各党支部组织召开座谈会,紧紧围绕“如何将训词精神融入工作”开展讨论,大家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实际工作谈感受、谈想法、谈体会。(阿克苏监狱)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