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政法干警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热潮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8-30 12:41:09  作者:郭玉强

新疆平安网讯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在克拉玛依市政法各机关引起强烈反响。收看授旗仪式后,大家纷纷表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时刻牢记总书记训词要求,忠实践行总书记训词精神,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8月27日,克拉玛依市公安局迅速组织民辅警以集中学习与在岗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学习贯彻活动的全覆盖,特别是各基层派出所、交警队、警务站、检查站利用工作间隙,组织民辅警学习,感受授旗仪式的庄严肃穆,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队伍的严格要求与殷切期盼。

克拉玛依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训词,科学指明了新时代建警、立警、从警、治警的政治要求、价值追求和目标方向,为新时代人民警察队伍建设和事业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南。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训词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训词精神在全警高高树起来、坚决落实下去,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上推进平安克拉玛依建设。

殷殷嘱托,言犹在耳。克拉玛依市中级人民法院法警支队长张永葆表示,全市两级法院司法警察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锐意进取,继续做好庭审警务保障和法院机关安保等本职工作,扎实开展“实战化”训练,提升警务技能和业务水平,不断提高全市法院司法警察队伍的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

克拉玛依市人民检察院法警支队一级警员罗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今后的检察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和警务技能,全力配合好各部门,发挥好检务保障职能,提升办案质量,把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落到实处。

独山子区公安分局政委苏恺说,习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仪式,我通过新闻联播、学习强国、平安天山和克拉玛依市公安局微信公众号等媒体看了不下十遍。每看一遍,我都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作为一名从警28年的老民警,我在震撼、激动之余,更感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我必将献身于崇高的公安事业,任劳任怨,永不后悔!  

克拉玛依市公安局白碱滩派出所巡逻防控队的队长、被公安部选树为全警大练兵“标兵个人”郝斌说:“国旗红,红得热烈;警察蓝,透着忠诚。警旗是人民警察队伍的重要标志,这是党和国家对中国人民警察的崇高褒奖和肯定,意味着新的职责和使命。作为一名基层民警,我们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嘱托,不忘从警初心,再接再厉、拼搏奋斗,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为警旗增光添彩。”

克拉玛依市司法局副局长周静表示,她将切实履行岗位职责,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训词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贯彻落实到司法行政具体工作实践中,深入推进行政立法、依法行政、公正文明执法、法治宣传教育,着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