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在我区引发热烈反响

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8-30 11:16:02  作者:隋云雁

“训词精神激励人民警察奋勇向前,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连日来,我区人民警察队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重要训词精神,大家表示,要以警旗为引领,以训词为号令,将训词精神融入血脉、植入灵魂,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8月28日,自治区司法厅党委组织司法厅直属系统各单位、广大干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要求,全区司法行政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训词精神,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

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认真传达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总站党委表示,将学习好、落实好训词精神,始终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口岸边境稳定目标为抓手,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大力推进防控体系现代化建设,确保国门口岸和边境辖区始终安全稳定。

总书记的训词极大鼓舞和激励了我区人民警察队伍。昌吉回族自治州玛纳斯县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干警巴哈提亚·海散说,作为一名司法警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就是要把党中央的关怀和要求转化为做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利益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坚守岗位,牢记职责,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法警。

“新疆警察学院教师既是人民教师又是人民警察,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训词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在教学工作中积极践行训词精神,履行好‘立德树人、育警铸魂’初心使命,培养党和人民放心的人民警察后备铁军。”新疆警察学院教务处办公室副主任余秋林说。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宋国庆表示,博州公安机关将以总书记训词为号令,牢记使命、高擎警旗、奋勇前行,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争做百姓贴心人,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奋勇拼搏。

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沙依巴克区分局红庙子派出所所长张鹏说,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严格执法和温情服务有机结合,给警徽添彩,给警旗增辉!

“作为工作战斗在南疆的基层人民警察,我们要在大漠边缘、胡杨林深处,以党旗、警旗为指引,把总书记的要求落实落细,做塔里木盆地各族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和守护神。”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公安局上游水库派出所民警艾则孜江·依马木尼亚孜说。

喀什地区喀什市公安局乃则尔巴格派出所教导员陶永生说,在旗帜引领下,我们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融入派出所工作的方方面面,不断探索和丰富“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新内涵,实现辖区“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用实际行动回馈总书记的亲切关怀。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