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检察: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 忠诚履职尽责
来源:新疆检察   发布时间: 2020-08-29 21:11:28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习近平总书记26日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极大鼓舞和鞭策人民警察队伍。

总书记重要训词,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饱含着对广大人民警察的深切关怀,寄托着对政法事业的殷切期望。

新疆全区各级检察机关司法警察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转化为坚决听从党中央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的实际行动,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委部署要求,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克拉玛依市人民检察院法警支队一级警员 罗帆说,人民警察,多么光辉耀眼的字眼!在观看了总书记为人民警察队伍的授旗和训词后,作为一名司法警察的我深受鼓舞。在今后的检察工作中,我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和警务技能,在检察工作迎来“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的新格局的工作要求下,全力配合好各部门,发挥好检务保障职能,提升办案质量,把“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要求落到实处。

博州检察院司法警察支队支队长梁珊珊说, “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是人民警察不变的承诺。”习近平总书记专门为这支队伍授警旗并致训词,这是国家对人民警察这支队伍的鼓舞和鞭策,对我们来说更是使命在肩,责任重大。作为检察机关一名司法警察,我将认真学习好、贯彻好、宣传好、践行好训词精神,始终坚持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真正将训词精神铸入信仰,融入血脉,忠实践行人民警察公平正义的价值追求,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吐鲁番市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支队支队长王大庆说,作为一名检察机关的司法警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授旗仪式上的训词为激励,立足司法警察本职工作,将对党绝对忠诚落实到履职尽责的具体实践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玛纳斯县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巴哈提亚·海散说,作为一名司法警察,我将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伟大的祖国赋予我使命,复兴的民族给予我力量。忠诚的道路浴血荣光,英雄的足迹越走越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就是要把党中央的关怀和要求转化为做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利益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坚守岗位,牢记职责,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法警。

库车市人民检察院一级警员刘宇说,我与人民警察有无法割舍的情缘,我出生在双警家庭,家中的表弟、妹夫均在办案一线,而我也是一名检察系统的司法警察。父辈们的旗帜已交给了我们,作为新时期的人民警察,我将牢记保护国家安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把执法为民作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苦练业务本领,打牢克敌制胜的基础,面对危险和困难,毫不动摇,绝不退缩,为了维护公平正义,随时准备冲上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做人民的忠诚卫士。

吉木萨尔县人民检察院干警吴晓恋说,所谓的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负重前行,在我们的生活中,冲锋一线的是他们,救死扶伤的是他们,舍身忘死的是他们,他们秉持人民警察为人民,用实践检验了初心与和使命。他们对自己很“狠”,烈日暴晒、风雨无阻,他们对人民很“亲”,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维护国家安全、社会治安秩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他们身体力行。作为一名基层检察干警,我将向他们学习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传统,对党忠臣、人民至上,用实干中检验初心,用业绩诠释使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阜康市人民检察院 法警队队长韩佩军说,人民警察有了自己的警旗!警旗沐浴党的阳光,警徽闪闪发光!金色盾牌热血铸就!“国旗红”红得热烈,“警察蓝”透着忠诚。我将不辱使命,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带领阜康市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始终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奋斗!

博乐市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大队长陈国平说,人民警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在共建共治共享中推进平安中国建设,维护人民利益,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温泉县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大队长孙明亮说,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全国公安队伍授旗并致词,表明了党中央对我们公安队伍的特殊关怀和殷切希望,吹响了公安队伍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号角,作为一员,有幸见证这一历史时刻,我深受鼓舞,倍感自豪!人民警察一切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始终不变,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赞誉作为最高荣誉,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