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见面” 指尖传情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8-28 13:44:36  作者:古雪丽 刘运琦

隔着手机屏幕话家常、与亲戚相互鼓劲、宣传抗疫知识……近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机关开展“石榴花开,我与亲戚共战疫”网上“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大家纷纷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互致问候、相互鼓劲,坚定抗疫信心,筑牢抗疫“线上堡垒”。

image.png
自治区高级法院干警正在与亲戚交流

视频中,宣传教育处干警叮嘱亲戚,一定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

翻译处党支部制作《“石榴花开,我与亲戚共战疫”致结对亲戚的一封信》,线上向亲戚们转发、讲述信中内容,倡议“防范胜于救治,多一份留心就会少一份危险”。

自治区高级法院干警与亲戚通过微信视频交流

同时,干警们深入了解亲戚生产经营情况、生活必需品供应情况,鼓励亲戚的孩子们加强国家通用语言学习,当好家里的“科普员”“宣传员”。

信访办干警艾尔肯·阿不都热西提与墨玉县吐外特乡琼库勒村亲戚图尔荪托合提·艾提一家视频“见面”,得知亲戚的女儿努尔贾汗·图尔荪托合提在广州中医药大学经过一年预科学习,将于今年9月正式入学,他十分高兴,鼓励她珍惜学习机会,自信自强,用优异成绩回报社会。

自治区高级法院干警通过手机与亲戚交流,了解对方生活状况

民三庭干警兰宁得知亲戚吾不力·艾合买提暂时生活困难,立即与自治区高院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取得联系。很快,工作队员就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送到吾不力家中。

自治区高院机关各族干警线上向亲戚宣讲自治区党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坚定结对亲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