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公安厅召开全区公安机关视频会议
来源:平安天山   发布时间: 2020-08-28 12:04:05  作者:


新疆公安机关认真传达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

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发表的重要训词精神

新疆平安网讯 8月27日,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明山主持召开全区公安机关视频会议,传达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发表的重要训词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训词充分肯定了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警察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利益作出的重大贡献,深刻阐述了我国人民警察的性质宗旨和职责任务,训词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蕴含着坚定的政治立场、真挚的为民情怀、鲜明的法治精神和严格的治警要求,是指引我们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是公安史上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大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是对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的巨大鼓舞和激励鞭策,对于推进新时代人民警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为新时代公安队伍建设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区公安机关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为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发表重要训词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公安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将训词融入思想深处、灵魂深处,以实际行动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会议要求,全区公安机关要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光荣旗帜,将铮铮誓言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时刻牢记总书记训词要求,忠实践行总书记训词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把训词精神贯穿公安工作、队伍建设全过程,与疫情防控、反恐维稳、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等工作结合起来,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努力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和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不懈奋斗。

会议通过视频形式开至县级公安机关。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