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业务视频调度会
来源:新疆检察 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 2020-08-26 17:31:06  作者:新疆检察政务融媒体中心

新疆平安网讯 “受疫情影响,7月以来全疆检察核心业务数据环比下浮比例较大,案件办理不同程度受到影响,特别是两波疫情冲击,使一些本来落后、滞后的工作又雪上加霜,我们必须卯足干劲加紧弥补,力促各项工作往前赶。”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李永君就抓好当前工作提出要求。

8月25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业务视频调度会,李永君在和田督导一线出席会议,听取自治区检察院各业务部门近期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评估分析7月以来各业务条线核心办案数据、推进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以及因疫情影响带来的工作阻滞等问题,逐一“开方下药”督促限时完成,并就落实抓好案件比、认罪认罚适用、加大民事案件积案办理、典型案例推选等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

李永君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共克时艰,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进一步拓展。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全区检察机关要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影响落下的任务补回来,尽可能降低对工作进度、质效的影响。

李永君要求,自治区检察院各业务部门要对本条线工作进行一次评估,看看疫情影响有多大,最大的损失是什么, 查缺找漏明确底数,有的放矢加紧弥补:坚持抓好分类指导,指导疫情较轻地区尽快把主要力量调整到办案上,力促各项业务工作往前赶,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切实做好检察环节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工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突出工作重点,特别是对一些落后、滞后的短板弱项工作,及早拿出措施、一项一项盯紧抓落实;尽快完成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切实用好考核这个“指挥棒”,让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差区别开来,激发动力源;做好抗疫工作同时,充分利用时间加强业务学习,用好“检答网”,系统思考研究制约工作的难点问题,切实提升工作能力水平。自治区检察院机关各部门要从自身作起,强化责任意识,以上率下,保持战时状态,全心投入工作,对下加强指导,对上做好汇报,带动推进战疫、办案取得双佳绩。

李永君强调,危难面前显担当,关键时刻看本色。疫情发生以来,全区检察干警闻令而动,挺身而出,有的值守工作岗位任劳任怨,有的奋战在隔离防护点、交通卡点、社区志愿服务队不辞辛劳,有的居家办公办案默默奉献,充分展示了检察干警的良好形象,值得肯定和表扬。但也存在一些值得高度重视的问题,必须立行立改,越是非常时期越要严明纪律作风,在疫情防控大考中淬炼过硬队伍。

责任编辑:张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