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人们的心愿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8-26 16:49:56  作者:

在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中

政法干警同医护人员和基层工作者坚守一线

铸就了一道道守护人民群众

生命健康安全的铜墙铁壁

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

他们不仅有对另一半的承诺

还有一个共同的心愿

早日战胜疫情

战“疫”胜利 我们去草原看马

坐标:伊犁哈萨克自治州

“您好,我是老街社区的下沉干部,您的诉求我们已经解决好……”8月12日凌晨2点,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县昭苏镇老街社区办公室,昭苏县检察院干警张吉洋一边编辑发送着短信,一边对着电脑录入居民困难诉求台账。

image.png
张吉洋(左)正在记录台账

老街社区处于城郊结合部,流动人员较多,为及时帮助群众解决各类困难,张吉洋每天要对返乡人员数据、困难诉求等情况进行统计,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为做好群众工作提供数据保障。

image.png
张吉洋、浦燕合影

妻子浦燕是昭苏县委党校的老师,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主动到昭苏镇墩买里社区开展防疫工作。“艾力大哥,你们家今天购买的物资到了,等下我给你送上去。”“张大姐,你家里煤气、水费、电费还够不够,要不要我给你们去缴费?”在社区的巷道里,浦燕拨通了居民们的电话。每天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测量体温、清运垃圾,来回往返,微信运动步数均在2万步以上。

夜晚,担心妻子的张吉洋给浦燕发微信:“千万照顾好自己,现在我们都有各自的使命,不能离开工作岗位,等疫情过去,我们一起去草原看天马。”(李晓娟)

战“疫”胜利 我们就结婚

坐标: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 乌鲁木齐市

陈凯,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公安局金丽园便民警务站站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夜以继日的奋战在抗疫一线,一方面要做好执勤巡逻工作,一方面要做好周边群众的宣传引导工作。需要帮忙送物资、遇到突发警情需要救助的,陈凯总是义不容辞,冲在前。

未婚妻冷燕是乌鲁木齐市机场路片区管委会安新社区干部。社区所辖的保利翡翠城小区地处偏远,疫情再次来袭,为更好地服务居家群众,冷燕便搬到小区内办公。每天,冷燕和志愿者一起为居民购买各类生活物资、送医送药……从早到晚奔波在小区楼宇、巷道间,成为小区居民的“大管家”。

image.png
陈凯和冷燕视频

“你那边怎么样?每天很辛苦,你要吃好喝好,服务群众的同时要做好个人防护。”视频中,陈凯和冷燕相互嘱咐、鼓励着。

“等疫情结束,我就娶你。”陈凯向冷燕承诺。(平安博乐)

“亲手为她戴上戒指”

坐标:乌鲁木齐

今年42岁的成利锋,是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沙依巴克区分局友好北路派出所副所长。面对两次疫情考验,成利锋总是战斗在防疫一线。

成利锋的妻子于筝,是乌鲁木齐市妇幼保健医院的医生。隆冬时节,她住在医院,每天奔波于各社区,为疫情期间急需心理危机干预的患者送去关爱;酷暑期间,她随队伍穿行于各小区,为广大居民做核酸检测,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

image.png
成利锋一家合影

夫妻俩奔赴一线,最让他们放心不下的是家里14岁的女儿和3岁的儿子。他们不得不拜托社区干部和爱心志愿者每天看望关照。

成利锋每天要走遍辖区每个小区,检查防疫措施是否落实,询问居民有什么问题需要解决;检查各卡点,看民警值守情况是否符合要求,防护消杀工作是否到位……忙里偷闲,他赶紧打电话给社区干部,委托志愿者给家里送点饭菜,视频连线大宝二宝,关心他们的情况,鼓励大宝继续坚持,安抚二宝情绪,还一再叮嘱水电气注意事项,确保安全。

于筝每天凌晨5点就要起来,为核酸检测做准备,7点就要赶到各小区,为居民一一做咽拭子。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一天下来汗水浸透了衣服,汗水灌进了鞋子。中午,于筝和同事就在树荫下休息,下午又赶赴另一个小区。

image.png
于筝(右)为患者做核酸检测

由于工作期间无法使用手机,于筝只有结束一天的检测,回到医院消毒杀菌清洗后,才能拿起手机,打电话关心两个宝贝。

在成利锋和于筝的鼓励下,在社区干部和志愿者的帮助下,两个宝贝一天天成长起来,大宝学会了做简单的饭菜,带弟弟洗漱穿衣,画画弹琴玩游戏,不再向父母抱怨带弟弟的辛苦;二宝越来越乖,听姐姐的话,好好吃饭睡觉,姐姐学习时就安静地自己玩,有时还学着帮姐姐做家务。

image.png
成利锋和妻子视频

成利锋知道妻子的工作性质,接电话很不方便,从不敢打扰妻子。有时过十天半个月,于筝才顾上给成利锋打个电话,互道平安,聊聊各自工作情况,叮嘱对方注意防护和安全。

去年搬家时,于筝的婚戒不慎丢失,深以为憾。成利锋记在了心上,他悄悄订购了一个小钻戒,原本想在今年七夕时给妻子一个惊喜……

“虽然今年的七夕我们无法见面,但我们可以‘云’相会。等战‘疫’结束,我会亲手给妻子戴上戒指,给孩子们做一桌好吃的,好好庆祝一番!”这是成利锋的七夕心愿,也是千万个抗疫战士的心愿。(甘雯)

七夕

最浪漫的事情不是花前月下,

而是你我一起用行动守护家国大爱!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