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难相聚,心在一起!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8-26 16:49:56  作者:如歌 周旭

“非常”婚礼

8月1日10时许,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霍尔果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董晨鑫和王安君穿着警服,笑吟吟地面对着手机视频镜头并肩站着……

一场属于他们的婚礼正在视频的另一端举行。

image.png
董晨鑫、王安君在霍尔果斯通过视频举办婚礼

在千里之外的陕西渭南市,鞭炮声声,宾客齐聚好不热闹,随着主持人的开场,大屏幕亮起,画面中正是穿着警服的董晨鑫和王安君。

“我和安君相识于军旅,相守于警营,未来的路还很长,我们一定会幸福走下去……”董晨鑫紧握着王安君的手,目光坚定地诉说着爱的誓言。

共同成长

董晨鑫、王安君是霍尔果斯边检站一线检查员。7月中旬,新疆疫情形势严峻,无法如期筹备婚礼的两人,便决定以视频婚礼的形式,与亲友分享新婚的喜悦与感动。

image.png
董晨鑫(左)、王安君(右)的求婚现场

这场预期之外的婚礼,没有梦幻的婚纱、没有亲朋好友围绕,但在董晨鑫、王安君看来,有爱人陪伴,生活便充满阳光,没有遗憾。

董晨鑫家在伊犁,王安君家在陕西。2018年初秋,大学毕业的他们共同走进了警营。缘分使然,两人同被分配到霍尔果斯边检站,成为一名边检民警。

“最好的爱情,就是一起成长,一起收获……”这是2019年2月,董晨鑫写在日记中的一段话。

为在最快时间内取得验证资格,成为一名合格的检查员,董晨鑫、王安君制定了学习计划,在每一个勤务结束后的深夜,他们一起攻克录入难题,背记业务要点,枯燥的业务学习成了他们每天最期待的时刻。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9年6月,董晨鑫和王安君领取了验讫章,成为同批中最快取得验证资格的检查员。

并肩战“疫”

2020年春节前夕,王安君回陕西探亲与家人商议两人的婚事,却被突发的疫情“困”在了老家。

“我想参加党员先锋队,这是挑战,但也是成长的好机会。”董晨鑫在微信上向王安君吐露自己的想法。

image.png
董晨鑫在公路口岸执勤

加入先锋队、在公路口岸驻勤……王安君知道这意味着董晨鑫将直面外籍旅客可能带来的危险。“既然选择穿上警服,就一定要对得起自己的责任,如果我在,我肯定和你一样申请去一线。”王安君说。

长达2个月的分离,王安君将担忧和思念化作关心和嘱咐。但往往是,早上发过去的信息,下午甚至夜里才能得到回复。对于通宵验放货运车辆、直面外籍人员,董晨鑫只字不提,他总以“网络不好”搪塞过去。其实,董晨鑫就一个想法:不想让王安君担心。

3月中旬,董晨鑫因为工作表现突出,被批准火线入党,并获得了嘉奖。他带着好消息迎接王安君返回新疆。

5月20日,董晨鑫和王安君领取了结婚证,在口岸有了属于两个人的小家,开启了他们新的人生阶段。

此次疫情来袭,已经积累了工作经验的董晨鑫被选派为公路口岸执勤队的一员,参与一线查验任务;已经通过全国司法考试的王安君则成为单位首屈一指的法律教员。两个人各自奔忙在工作岗位上,每个月见面的时间不超过5天。

image.png
王安君(右)对过往人员信息进行查验

“我希望在每一个拼尽全力的时刻都有你相伴。”七夕前一天,正在执行勤务的董晨鑫把一张自制的卡片辗转送到王安君的手上。

王安君深深体会着每一个字,这是爱人送给她最浪漫的礼物。

人不在一起,心在一起。这对90后小夫妻,令己自豪、令人羡慕,因为他们有了不一般的婚礼和不一般的“七夕”。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