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宝出生了,爸爸去哪儿了?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8-25 18:19:17  作者:

在战“疫”一线

他们冲锋在前

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他们舍小家为大家

坚守岗位

他们缺席孩子的出生

成了家人眼中“不靠谱”的爸爸

“我当爸爸了!”

“生了!生了!是个小公主,母女平安。”8月18日,喀什地区喀什市公安局乃则尔巴格派出所民警米尔阿里木·色来得知这个喜讯后,喜极而泣。

面对再次袭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米尔阿里木在集中医学观察点已经奋战了二十多天。当天,妻子临盆在即,但是因为工作,他不得不坚守在岗位,通过视频了解妻子的情况。好在,妻子顺利产下小公主,母女平安!

“老婆辛苦了,谢谢你送给我一生最好的礼物。我的小公主,爸爸对不起你,往后的日子,爸爸用一生弥补你。”这是当天,米尔阿里木发的一条朋友圈。字里行间满是喜悦和愧疚。(朱桂锋)

“老婆,对不起,谢谢你!”

8月18日23时,喀什地区莎车县人民医院的产房中,伴随着嘹亮的啼哭,一名女婴降生,除了她的爸爸,其他家人都在场。

她的爸爸是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公安局康西湾公安检查站辅警艾克拜尔·依克木,因为疫情防控需要,他已连续一个月未能回家。

艾克拜尔跟妻子视频

“老婆,辛苦了!我不在身边,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多注意补充身体所需营养。”

“放心吧,老公!有妈在呢,别担心。咱们的女儿长得像你。”

8月19日晚,趁着换班吃饭的时间,艾克拜尔给妻子热依罕古丽·努尔麦麦提发了微信视频,看着屏幕里可爱的女儿,他开心地笑了。由于工作原因,艾克拜尔没法长时间与妻子聊天,匆忙吃完饭后,便向妻子道别,又投入到工作中。

“女儿出生这么重要的时刻,我却没能陪在她们母女身边,觉得心里难受,挺对不起她们的。”挂掉视频电话,艾克拜尔满怀愧疚地说。(孙超)

艾克拜尔坚守岗位

“等我回去,我们补一张全家福”

“你媳妇生了,是个儿子,3.6公斤,身高50厘米,母子平安……”8月11日18时29分,正在勤务点开展消杀工作的塔城地区沙湾县公安局商户地派出所辅警斯哈斯·居马白克接到一通报喜电话。

斯哈斯在做消杀工作

派出所领导考虑到斯哈斯的家庭情况,在部署任务分工时,专门让其留守值班,不参与外派执勤任务。然而,斯哈斯在征得家人的谅解后,主动请战。

所里的同事们知道斯哈斯的妻子怀孕了,但不清楚预产期。直到8月10日晚,商户地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一名孕妇即将生产,需送往县医院。这时,大家才知道这名孕妇就是斯哈斯的妻子。

斯哈斯刚出生的儿子

“在没有解封前,我选择坚守岗位……”当晚,在派出所领导向其征求意见时,斯哈斯的态度非常坚定。

看着视频中妻子和刚出生的儿子,斯哈斯一个劲儿地向妻子表达歉意,因为,自己爽约没能兑现陪护妻子,一家三口合影留念的承诺……(苏刚伟 闫静)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