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政法新闻|“群”宣传“云”课堂 高速交警在线讲安全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8-25 12:04:30  作者:

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高支队各大队纷纷举办“云”课堂,通过视频方式,给运输企业负责人上交通安全宣传课,帮他们解决运输方面的困难。近一个月来,我区高速交警通过线上模式为近30家运输企业开展普法宣传,微信群内发布各类提示、通知、法律法规知识百余条,开展“云”课堂10余次。(新疆法制报)

法治速递

近年来,全国检察机关立足法律监督职能,紧紧牵住司法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坚持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促进执法司法权力依法公正行使,做实做细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持续提升对执法司法活动的监督实效。(法治日报)

公安机关部署开展为期四个月的“中小学网课网络环境专项整治”工作, 依法严厉打击涉网课平台违法犯罪活动。(法制网)

政法动态

自7月起,我区检察机关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部署,开展为期三年的“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专项监督活动。(新疆法制报)

近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党委依法治疆办、自治区司法厅联合印发《自治区“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方案》,全面启动“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法治新疆)

平安新疆

队伍建设 | 8月24日,吐鲁番市人民检察院通过学习强国APP召开视频会议,深入学习陈一新在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条例》《检察人员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深入开展检察队伍深化教育整顿工作。(吐鲁番检察)

审判执行 | 疫情期间,哈密市伊州区人民法院在执行过程中,依托信息化平台开展在线执行、线上查控,目前,完成查控案件2500多件,执结案件1730多件,执行到位金额达2.03亿元。(伊州零距离)

深化放管服 |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各级户政部门不断强化窗口服务,及时启动“不见面”服务工作模式,通过掌上办、网上办、电话办、邮寄办、延期办等方式,全力解决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办理户政业务的需求和困难。自7月17日至8月18日,乌市警方共办理身份证、户口簿换领等户籍业务一万余人次。(新疆法制报)

脱贫攻坚 | 8月22日,阿克苏地区乌什县阿克托海乡尤喀克麦盖提村的西红柿地里,“警官护农服务队”民辅警正在帮助村民艾力抢收成熟的西红柿,切实解决其家中无劳动力的难题。(平安乌什)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