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犁民警的“三十岂能而已”
来源:平安尉犁 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 2020-08-25 17:59:02  作者:

最近一部《三十而已》火了

而公安民警的三十岁

却有着说不出道不尽的辛酸

站在30岁的人生路口

回头看看曾经的自己

或许我们都已被岁月改变

但从未改变的

是从警的初心

从未缺少的

是家人的鼓励

......

三十岂能而已

步入公安队伍已经十四年了,十四载风雨带来了太多的欢乐、希望、困惑和痛苦。

怀揣着儿时的梦想,不论刮风下雨,严寒酷暑,奔走在办案、破案的侦查路上,坚持对人民负责,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挽回报案人的损失,为大众伸张正义。每次看到老百姓对我们工作肯定时,我都感到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

“点点星光闪动着,你诚实的眼神.......”这是《重案六组》的片头曲,也是我初中时代最喜欢的电视剧,不是为追星、也不是为随大流,而是我在电视剧里看到了另一种人生,警察的一生。

十年的从警生涯,我不再只想着威风凛凛、具有英雄色彩的警察人物,也不再单纯地认为警察就是职业化的执法者,更多的感受到警察其实就是我们人民中的一分子,我们身边的群众就是我们长辈、兄弟姐妹,我们的不同就是我们要去解决他们的困难诉求,对得起他们给我们的信任,要以他们幸福、满意为出发点去工作,我们也是人民公仆,我们要牢记警察的宗旨--为人民服务!

穿上这身警服,无论在哪里,都要化身为警纪警规的模范,在工作中更是要做到以身作则。从警之路,关键在于坚持,坚持初心,坚持使命,才是一条无悔的从警路。

光阴荏苒,加入公安队伍已经十五年有余。从当初莫名的兴奋和新鲜到现在的游刃有余。刚从警时初来乍到的懵懵懂懂,陌生的环境、互不相熟的同事,以及还未曾正式涉足的工作领域。那时的我,有些彷徨、有些不知所措。但是经过十几年的磨练,让我真正懂得人民警察这个职业的神圣和职责。

任凭风云变幻,任凭雨雪阴晴,我们用峡骨柔情把青春走成了身后的岁月,把四季走成了和平的风景。无愧于人民赋予给我们的“人民警察”这个称号!

三十岁像是一个分界线,三十岁以前,为了实现梦想而努力,三十岁以后,为了不辜负梦想而奋斗。三十而岂能而已,“拍一拍”自己,永不止步,继续前行!

“唯一不担心后路的方式就是把前路走的更长”

从事公安工作的十一个年头里,让我得到太多太多,青春无悔从警路,初心不改寄峥嵘,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会永不干涸,公安只有深入人民才会永葆活力,也许我只付出了一滴水,但却得到了汪洋大海,让我只有用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对警察这个神圣职业的无比热爱和满腔热血,抒写着自己无悔的人生,只有负重前行才能对的起自己的入警誓言!

入警这些年来,我不断学习、探索和进取,从细微处入手,摸索出自己的一套管理教育办法。

我将继续用我的责任之心,热爱之心投入到监所工作中去,继续在这条理想之路上奋力奔跑,不怕风雨,朝着目标,向着美好。

从儿时的记忆到今天的认识,警察在我心中是那样的伟大,我一直向往着这份神圣职业,梦想将来能够当一名人民警察。

让我记忆最深的就是有一些“特殊群众”在鼓励我们,那就是幼儿园的孩子们,执勤的时候,“警察叔叔!你好~!”用最大的声音向我们传递,看着他们欢乐的脸庞,就算再疲惫的身体,也容光焕发。最朴实的事情,往往最能够打动人。

如果把职位比作杯子,那修养和品性则是你杯中的尤物。夜光杯中未必盛的就是葡萄美酒,也可能是一杯浊水;粗瓷盏里未见得装的就是白开水,很可能闷的是一盏极品龙井,其中的质量全在自己后天的造化。

敬畏职业。也就是“敬业”。敬畏你的职业,它就会成为你的事业;敬畏你的事业,它就会成为艺术;敬畏你的艺术,它就会为你带来快乐。

“比起体面,有了更宝贵的事和想保护的人”

从警的八年里,从社区民警、内勤民警、再到村警,每一次的辗转都会让我有更深层次的认知和更为深刻的感受。走到了这个岗位上,我明白了民警与老百姓的距离最近,警察的工作最需要百姓的理解与支持,作为警务室民警,只有用真心与百姓交心,用真情为群众服务,才能换回群众的理解、信任与支持。

从警六年以来,我见证了公安队伍日新月异的变化,见证了人民群众生活水平逐步提升的过程,见证了社会大局稳定平稳的盛世局面,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我由衷的为我所从事的行业感动骄傲和自豪。

从警六载,然而,警服在身,责任在肩,每当《人民警察之歌响起》时,我知道,那是一种挥之不去的情怀。

只有在这里,才能称之为“战友”、“兄弟”,既然选择,我会义无反顾,给自己留下美好的回忆。长路漫漫,我将把警察这个职业融入自己的生活中,与大家一同上下求索。

曾经,我也迷茫过,自从加入了警营队伍,我确定我已经找到了人生的奋斗目标,我不后悔自己的选择。因为实现梦想的是我人生最大的追求,或许我错过了许多,但我人生的自我价值得到了体现,我热爱这份神圣的工作。

既然选择,我将无怨无悔、始终如一,不忘初心。

“都想避风,谁当港”

入警前对人民警察的敬畏,到从警后对警察职业的无比热爱,在时空的转换中却更加坚定了我的选择,那就是“爱”,对人民公安事业的爱,对人民群众的爱。

工作中所有的辛苦换来群众的满意笑容,是我工作中追求的最大目标和动力,我将用我的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警察服务群众的初心和使命,不负韶华、只争朝夕。

四年中有多少个日夜,在执勤岗位,看着过往的群众,阖家团圆。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就意味着我们要承担更多的责任,我们不仅是一个小的家庭的支柱,更是守护这个社会平安和谐的一份子。清晨、烈日、狂风、骤雨……我们毅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履职尽责,不忘初心,践行入警誓言守护着我们的家园。

转眼自己在警察这个职业中跨入了奔三的行列,其实每个人都有专属于自己的三十岁,或像诗,或像歌,可以轰轰烈烈,也可能平淡无奇。我的‘三十岁’就是这样,酸甜苦辣,百味杂陈。生活每天都在变,不变的,是入警的誓词;岁月每时每刻都在走,不动的,是穿上警服的初心。每一次跌倒,每一次泪崩,都是挑战,也是磨炼,一次次的站起,一次次的胜利,成就了铜墙铁壁般的堡垒,保卫着大家,也保卫着小家。

从刚开始的懵懂少年,逐渐成为了派出所的业务骨干,三年时光,转瞬而过。经过三年多的学习,从了解到熟悉、从不懂到懂,这其中学习到的知识是书本中学不到的。

我喜欢警察这个职业,从警路上有欢喜也有失落,既然选择了这个岗位就要脚踏实地地去努力、去奋斗、去拼搏。

人民警察是这个时代永远的脊梁,也是新时代最完美的“逆行者”之一。警,言字上面一个敬;察,宝盖下面一个祭字。警察两个字似乎从造字之处就赋予了他明确的内涵,警察两个字的本意也许不仅仅是指一种职业、一种称谓,更是一种道德操守,昭示着他的职责就是打击违法犯罪,保护人民群众,为维护社会稳定不怕流血牺牲。

在工作中深深地体会到为群众办事,为群众破案,社会政治稳定工作中及时为群众解忧,为群众作为,才能争得人民群众的尊敬和爱戴,头顶国徽,身着制服。 

三十岁的警察

是家庭的顶梁柱

三十岁的警察

是单位的主力军

星光不问赶路人

时光不负有心人

祝福所有站在三十岁路口的人民警察

更珍惜自己

也更珍惜家人

三十而“励” 更美好

责任编辑:张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