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致幻毒蘑菇渗入巧克力网上贩卖 新疆阿勒泰警方破获新型毒品案
来源:法制网   发布时间: 2020-08-24 13:37:45  作者:潘从武 乔程义

新疆平安网讯 为牟取暴利,竟然在自己的住宅里培育种植具有致幻作用的毒蘑菇“裸盖菇”,并将掺有蘑菇粉的巧克力通过网络对外销售!近日新疆阿勒泰警方联合山东警方破获一起第三代新型毒品案件,此案目前已抓获吸贩毒分子60余人。

种植致幻毒蘑菇渗入巧克力网上贩卖 新疆阿勒泰警方破获新型毒品案 抓获吸贩毒分子60余人1.jpg

今年5月,新疆阿勒泰市公安局民警在“百万警进千万家”行动中,在辖区某小区一住宅内发现有人用置物箱培育蘑菇。种植蘑菇很正常,但居民在楼房内用置物箱种植培育蘑菇的方式很反常,引起了民警的警觉。 

6月中旬,山东烟台警方派员向阿勒泰市警方通报了其侦办的一起贩卖种植毒蘑菇“裸盖菇”(有致幻作用)的第三代新型毒品案件。经综合分析,山东警方提供的嫌疑人正是阿勒泰市警方入户走访时发现的,种植不知名蘑菇的居民米某某。

经两地警方近一个月的侦查后,民警将米某某抓获归案,经依法搜查,在其住宅内提取并扣押裸盖菇毒株5129株,掺有裸盖菇粉末成品巧克力80块,大麻原植物及制毒原材料、工具等。

种植致幻毒蘑菇渗入巧克力网上贩卖 新疆阿勒泰警方破获新型毒品案 抓获吸贩毒分子60余人2.jpg

经审讯,米某某供述:其曾经在内地食用过该具有致幻作用的毒蘑菇,后产生种植毒蘑菇销售给他人获取暴利的想法,并从网上购买了裸盖菇菌丝,在网上学习种植技术,根据教程开始试种裸盖菇。

经过多次试种培育,2019年3月,米某某培植成功该毒蘑菇开始大量培植,并将割下的毒蘑菇以及掺有蘑菇粉的巧克力通过网络对外销售。在2年时间内,共销售了十六万余元的毒蘑菇干及掺料巧克力,获利巨大。

据警方介绍,该裸盖菇是致幻蘑菇的一种,是一种天然生长的具有致幻作用的真菌,人在吃下后,中枢神经会受到影响,对时间和空间产生错觉,甚至会出现自我歪曲、妄想和思维分裂等症状。

目前该案共抓获吸贩毒分子60余人,犯罪嫌疑人米某某因涉嫌贩卖、制造毒品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警方提醒,吸食毒品会毒害神经,改变感官知觉,损伤思考及问题解决能力,大量、长期吸食毒品会导致精神失常,甚至引发自残、自杀乃至暴力戕害他人的恶性案件!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群体,要擦亮双眼,对来历不明的巧克力、饮料等坚决不要食用。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