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高院开展线上“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20-08-24 11:53:16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为更加广泛地凝聚起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机关开展“石榴花开,我与亲戚共战疫”网上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高院机关各支部充分认识到当前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性,把线上“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作为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具体工作,展现各民族守望相助、手足相亲、共渡难关的民族情、团结爱,真正做到“隔离不隔情,隔离不隔爱”。

宣传教育处干警积极参与网上“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通过微信、视频、电话等多种方式隔着手机屏幕相互慰问、鼓劲和交流。干警们叮嘱结对亲戚要服从防控措施要求居家,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坚定抗疫信心,筑牢同心战疫的“线上堡垒”。

翻译处党支部制作了《“石榴花开,我与亲戚共战疫”致结对亲戚的一封信》,干警们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向戚们转发、讲述其内容,并发出“防范胜于救治,多一份留心就会少一份危险。”的倡议,叮嘱亲戚做好疫情防控。干警们在与亲戚交流时了解了他们目前的居家情况、生产经营情况、生活必需品供应情况,鼓励孩子们利用暑期好好学习,通过电视媒体加强国家通用语言的学习,多学科学知识,当好家里的“科普员”“宣传员”,与家人共同度过有意义的特殊居家时光。

信访办干警艾尔肯·阿不都热西提与和田地区墨玉县吐外特乡琼库勒村亲戚图尔荪托合提·艾提一家通过微信视频“见面”。他向亲戚介绍了当前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情况,通过微信图片向亲戚分享了疫情防控知识,希望亲戚一家科学防范、合理防护。在得知亲戚家女儿努尔贾汗·图尔荪托合提在广州中医药大学经过一年预科学习,选择了自己喜欢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并且在今年9月份正式入学后,鼓励她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学习,自信自强,用优异成绩报效祖国、回报社会。

民三庭干警兰宁通过电话联系得知亲戚有暂时的生活困难,立即与自治区高级法院“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取得联系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送到吾不力·艾合买提夫妇家中,解了亲戚的燃眉之急。

连日来,自治区高院机关各族干警通过线上向结对亲戚宣讲自治区党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宣讲战疫情中发生的感人故事,进一步坚定结对亲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同时,通过与结对亲戚分享疫情防护的图片、短文、微视频,普及疫情防护小知识,引导基层群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科学防范、合理防护,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措施。

各支部干警纷纷表示,疫情虽然阻隔了同亲戚空间上的距离,但我们与结对亲戚之间心与心的距离并未阻断。我们会继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抗疫情。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