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君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工作 不断提升兵团政法维稳工作整体水平
来源:法制网   发布时间: 2020-08-24 11:12:59  作者:潘从武

王君正在检查指导新疆兵团政法系统防疫工作时强调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工作 不断提升兵团政法维稳工作整体水平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书记、政委王君正检查指导兵团政法系统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兵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职责使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兵团党委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兵地一盘棋,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实施依法防控、精准管控,做好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政法维稳战线,始终对党忠诚、对国家忠诚、对人民忠诚、对事业忠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各项工作,坚守岗位、无私奉献,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促进兵团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君正对今年以来兵团政法系统疫情防控和维稳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向奋战在维稳戍边和疫情防控一线的兵团广大政法干警、民兵和护边员表示亲切慰问,勉励大家再接再厉、恪尽职守,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维护新疆社会大局稳定再立新功。

王君正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兵团政法工作全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高举法治旗帜,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办案、依法办事,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不断提升新时代兵团政法工作的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王君正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和维稳戍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保持战略定力,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好常态化维稳工作部署;坚持以人为本,深入做好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心系百姓疾苦,时刻关注民生,把人民群众身边的小事当作政法工作大事来抓,对涉疫矛盾纠纷早排查、早化解,全力帮助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及困难群体渡过难关;持续强化基层社会治理,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社会治安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和公共安全管理,提升兵团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深入推进政法领域改革,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兵团政法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向科技要警力,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和工作能力,积极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探索新形势下政法工作的科学工作机制。

王君正强调,要持之以恒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坚持正面典型示范引领和反面典型警示教育相结合,抓两头带中间,让大家学有榜样、行有所止,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坚持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用人导向,注重在反恐维稳和疫情防控一线发现、锻炼、考验、使用干部,让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在从严治警的前提下,倍加关心爱护政法干警,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政法委书记张文全参加活动并汇报有关工作。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