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采摘难销售难?他们来了不再难!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8-23 14:07:59  作者:

8月,正值新疆蔬菜瓜果粮食丰收之际,

受疫情影响,

采摘难、销售难、运输难……

一个个难题接踵而来,

但是再难也不能让群众为难。

新疆各地政法干警深入田间地头抢收,

想方设法找销路,

用实际行动,

帮助群众解决农产品滞销等问题。


“收割小分队”来了

蔬菜瓜果采摘完

麦子晾晒行动快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边境管理支队查干屯格边境派出所民警来到温泉县查干屯格乡闹哈浩秀村村民魏茂迎家中,帮他采摘菜园里已经成熟的蔬菜,并在微信朋友圈帮助销售,短短几天,满园蔬菜销售一空。(潘从武 芦胜磊)

当前正值牧民打草最忙的时节,8月19日,阿勒泰地区吉木乃边境管理大队托斯特边境派出所民警来到巴扎尔胡勒村牧民叶斯波拉提家的草场,帮助他割草,并运送至其家中,切实解决家中劳动力紧缺的问题。(石晓坤 谭春德 )

阿克苏地区乌什县群众玉素普江·莫来克家中劳动力不足,麦子收割回来了,但是晾晒成了问题。乌什县公安局牙满苏边境派出所组织民警开展“守护麦香”行动,阴天帮助玉素普江盖住小麦,雨过天晴后又帮助其将小麦重新铺开晾晒,把温暖、服务、帮扶送到“最后一公里”。(陈剑东)


“销售达人”来了

抖音电商朋友圈

直播带货样样全

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城关镇良繁村村民李树云种植的16亩地的辣椒、西红柿喜获丰收,因疫情原因,销售出现困难。阜康市公安局城关派出所良繁村警务室警长张齐祖了解情况后,与同事们集思广益,通过抖音直播、钉钉互动的方式,在田间地头进行网络售卖,为村民增收打开电商销路,短短一周时间就帮助李树云卖出1.5吨的辣椒、500公斤的西红柿。(阜康市公安局)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康苏镇巴格恰杏园库尔班江种植的杏子熟了。8月15日至17日,乌恰县公安局康苏派出所民辅警前往杏园帮助库尔班江进行采摘,并通过微信便民利民群、社区服务群等进行销售。经努力,民辅警采摘销售1000余公斤,解决了果农的燃眉之急。(刘杨晓光)

为帮助瓜农销售滞销的西瓜,喀什地区喀什市公安局恰萨派出所民警积极开展爱心助农活动,踊跃购买瓜农滞销的西瓜,并利用朋友圈、微信、抖音等,动员身边人购买,帮助瓜农开辟销售渠道。(王建波)

今年,哈密市伊州区的西瓜长势喜人,但滞销在地里。伊州区公安局得知后,倡议全局警务人员每人购买西瓜,帮助农民摆脱困境,共渡难关。在民警帮助下,大泉湾乡瓜农的500余吨西瓜销售一空。(尚薇薇 张雪琴)

“安全宣传员”来了

不疲劳不超载不违法

路上安全你我他

塔城地区沙湾县大泉乡西泉村的早熟番茄迎来丰收。享受丰收喜悦的同时,当然不能忘了安全。这不,沙湾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和大泉乡农机监理分站结合秋季农忙特点,联合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全方位保障“三秋”生产忙而不乱。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提醒广大农机手: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文明礼让,坚决做到不酒后开车,不疲劳驾驶,不超载超速,不违法超车,不违法会车,不违法变道,做遵规守法的文明司机。(沙湾县交警大队)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来到阿瓦提农场,为果农送法律、送安全、送服务。上完法治课,民警拍摄起“广告宣传片”,既帮果农打开销路,又提醒果农运输水果切忌疲劳驾驶、开车接打电话、乱开远光、乱停车等。(严万海)

群众之事无小事,细微之处见真情。

政法干警巡百家门、百家事,

解百家难、暖百家心。

给他们点个赞!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