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
来源:新疆司法行政   发布时间: 2020-08-22 11:55:59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8月21日上午,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紧紧围绕“树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题,重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三卷相关章节,以视频形式扩大到自治区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新疆司法警官学校,各监狱、戒毒所领导班子成员。

会议指出,“四个意识”是意蕴深刻、相互联系的有机整体,集中体现了根本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要求,是检验党员、干部政治素养的基本标准。树牢增强“四个意识”,对于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好凝心聚力抓住机遇、战胜挑战,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议强调,坚持政治意识。就要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政治定力。坚持大局意识。就要胸怀全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维护大局、服从服务大局、在大局下行动,在大局中推进工作。坚持核心意识。就要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坚持看齐意识。就要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新起点,补足精神之“钙”,夯实信仰之“基”,切实树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筑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司法行政各项工作的思想政治根基,为推进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