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高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20-08-22 11:55:59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8月20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8月19日自治区党委视频会议精神,对全区法院坚定坚决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稳步有序做好审判执行各项工作做出再部署,激励广大干警敢于担当、冲锋在前、攻坚克难,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会议指出,全区法院和广大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孙春兰副总理调研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要求及自治区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地方党委安排,保持政治定力,坚定必胜信心,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压实责任、严明纪律,慎终如始、一以贯之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稳步推进审判执行各项工作,为坚决夺取疫情防控攻坚战全面胜利贡献法院力量。

会议指出,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自治区高院先后选派机关及乌鲁木齐铁路运输两级法院179名干警赴乌鲁木齐、昌吉、喀什、和田、塔城、克拉玛依等地的31个县(市、区)全覆盖式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昌吉、喀什、和田、塔城等地两级法院积极安排88名干警配合参与。开展督导工作的干警紧盯疫情防控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及时向当地提出督导建议和工作提示,帮助堵塞防控漏洞,并协调解决当地群众反映的困难诉求。全区各级法院闻令而动,广大党员干警冲锋在社区、车站、机场等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各项防控工作,践行初心使命。机关值守干警和居家办公干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运用信息化手段及时响应各族群众的司法需求,全力确保审判执行工作正常运行。全区法院和广大干警要再接再厉,坚决做到思想不松懈、机制不改变、措施不放松、责任不松动,不断巩固工作成效,继续毫不动摇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保持政治定力,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要认真履行职责,高标准完成审判执行工作任务。要强化纪律意识,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要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激励全区法院干警奋勇当先、干事创业。

会议宣读了自治区高院向全区法院印发的《关于切实做好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即时提拔使用优秀干部的通知》《关于做好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