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热曼汗:我和孩子们都要在第一线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8-21 14:09:17  作者:马芳 艾孜哈尔·阿不拉

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既不是民警

也不是消防员

却到处可以看到他们的身影

他们频繁地穿梭在各村小巷

默默地帮助村民解决各种问题

他们是村里的网格员

克热曼汗·阿不来提,吐鲁番市托克逊县博斯坦镇李孟坎儿孜村网格员。自疫情卷土重来,克热曼汗就一直守卫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守护着辖区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克热曼汗每天以户为单位,以“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为工作原则,认真做好辖区内日常巡查消毒工作,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引导村民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劝导群众不串门、不聚会、不传谣,提高村民疫情知晓率和自我防控能力。

克热曼汗入户走访

克热曼汗是村里网格员队伍中最年长的,但她在工作上总是冲锋在前。疫情防控期间,她心疼村委会人员一天几顿都吃泡面,就自愿承担起为10余名防控人员做饭的工作。由于事情太多,克热曼汗既要入户排查,又要给大家买菜、买药、买生活用品,她走路都带风,大家劝她慢点,她说:“不能再慢了,再慢就来不及了,这样也好,跑跑等于锻炼身体。”

村民木尼热·沙塔尔说: “克热曼汗身上乐于助人的品质,深深感染了我,她为我们忙里忙外的做了不少的事,她是我们大家学习的榜样。” 

克热曼汗每天都同包片干部入户测量、登记,偶尔遇到不配合的村民,她就一遍又一遍地解释,直到消除大家的疑虑。

“我的工作就是这样,要把政策和信息传递到每家每个人,还得确保他们都能领会。”克热曼汗说。

村民马文仁是一位老人,提起克热曼汗,他激动地说:“我缺什么都会找她,上次我的高血压药用完,药店和医院缺货,是她跑了好几个药店,帮我买上还给我送到家。”

克热曼汗的女儿古扎丽努尔·阿不来提和儿子艾孜买提·阿不来提

克热曼汗的长女和长子都是警察,她和孩子们都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她说:“我的两个孩子是人民警察,我特别自豪!他们24小时在岗位奋斗,比我更辛苦,我作为妈妈也理应如此。疫情不退,我和孩子们就都战斗在一线!”

像克热曼汗这样的网格员还有许多,为了能够快速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把老人、孩子留在家中,奋战在疫情防控前线,每天不知道要走多少路,敲多少户门,认真排查网格内的人员,积极争当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尖兵”。

平凡之中见真情,大事面前显担当。网格员们是忙碌的,是执着的,是无私的,更是无畏的!有了他们这样一群穿梭在千街万巷的最美逆行者,才有了百姓的安心生活!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