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检察院多举措保护野生动物
来源:新疆法制报网   发布时间: 2020-08-20 17:54:20  作者:郭玉强 张华文

栖息在健身公园的黄喉峰虎

新疆平安网讯 “你看,黄喉峰虎多漂亮……”近日,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人民检察院干警在保护野生动物行动中,意外发现栖息在辖区健身公园树木上的黄喉峰虎。黄喉峰虎被观鸟爱好者公认为鸟界四大“美人”之首,也是“中国最美候鸟”之一。

近年来,乌尔禾区持续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建成体育健身公园、海棠林和千亩油菜花等绿色景观,全力打造“西部乌镇”,形成了“水在城中、人在绿中”的园林式城市生态格局。生态的改观使越来越多的野生动物在乌尔禾区安家,成为黄喉峰虎、猫头鹰、啄木鸟、雪兔等珍稀野生动物的乐园。

乌尔禾区检察院依托自治区检察院在全疆范围内开展的“野生动物保护”等“新三项”检察公益诉讼专项行动,积极发现野生动物保护中存在的治理漏洞,通过印发宣传手册、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宣传保护野生动物相关法律,提高人民群众生态环保意识,倡导“舌尖上的文明”。

“野生动物是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自然赋予人类的宝贵自然资源。我们将持续保护野生动物,呵护自然生态,做好野生动物保护的‘践行者”‘宣传者’和‘监督者’。”该院检察长薛春胜说。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