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赶不走的“独臂侠”,加油!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8-20 13:14:46  作者:王雪荣

“报告所长,我申请回单位上班!”打着石膏的对山汗·阿达力赛日克站在所长办公室说道。

“你手臂受伤了,回家休息好了再说。”所长黄培光抬起头说,“这是命令,也是交给你的新任务,回家多吃肉,早点养好了回来。”

“报告所长,我养好了,任务完成,现在就位!”

“你……你一只胳膊上什么班?!”

“打杂也行……”

原来,7月15日晚上,塔城地区额敏县公安局杰勒阿尕什镇派出所辅警对山汗·阿达力赛日克为了帮助群众驱赶道路的牛羊,不小心将左臂摔伤,一向勤快乐观的他只能打起石膏回家休养。

16日一早,派出所院子里打扫卫生的声音里少了对山汗的魔性歌声,顿时“安静”了很多。中午,黄培光就遇见了跑回单位的对山汗,于是出现了开篇的对话。

对山汗在擦桌子

对山汗是本地人,这已经不是对山汗第一次带着假跑回所里了。

2017年春季,大雨加融雪,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帮助低洼处群众修排水渠的时候,婚假中的对山汗便带着铁锹回来干活了,这一干就没有再继续休假。

“我回来是因为所有人都在岗上班,我不想特殊。我是所里的一员,大家都在忙的时候,我在家待不住。”对山汗说。

对山汗一家

驻所近30天了,虽然打在对山汗手臂上的石膏还没有拆除,但是他已经完全适应用一只手来办公了,一只手敲键盘、一只手打扫卫生、一只手打电话访民情、一只手带队送物资。所里忙忙碌碌的琐碎工作中,处处都能看见他的身影。

“本来搞数据都搞抑郁了,看到挂着胳膊擦桌子的对山汗又想笑!”民辅警把“独臂侠”对山汗当成了解压的良药。

 

对山汗与同事在讨论内勤工作
对山汗给群众送蔬菜水果

像对山汗这样将单位当成自己家的民辅警有很多,他们用平凡与乐观的姿态,为自己的家乡默默奉献着最宝贵的青春。

赶不走的“独臂侠”,加油!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