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政法新闻|我区多个车管所获评“全国一等车管所”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8-19 20:53:25  作者:

封面新闻

乌鲁木齐市交警支队车管所民警为群众办理车管业务

日前,公安部发布《关于2018至2019年度车辆管理所等级评定情况的通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获评“全国一等车管所”,塔城地区乌苏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阿克苏地区库车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等6个县级车辆管理所被评为“全国一等县级车辆管理所”。(平安天山)

法治速递

最高人民法院18日发布《关于为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提供司法保障的若干意见》。支持依法加大对欺诈发行股票、债券罪,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以及提供虚假证明文件罪追究刑事责任的力度。(法治日报)

政法动态

全区各级法院积极树立文明执行、善意执行理念,正确把握善意执行和强制执行的关系,在不损害债权人利益前提下,尽可能采取对当事人生产经营影响较小的执行措施,保全资产的市场价值,严格规范纳入失信名单和限制消费措施,谨慎采取查封、扣押、拘留、冻结等措施,尽量促成执行和解、暂缓执行,实现多方共赢,努力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新疆法制报)

新疆律师行业充分动员行业力量,充分发挥律师专业优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截至目前,全区律师编写关于疫情防控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等法律问题汇编等260余篇;提供各类法律意见建议4025条,审查各类合同1.2万余件次,起草法律文书约3700件,法治宣传2000余次,法律咨询1.3万余人次。(新疆司法行政)

平安新疆

队伍建设 | 8月17日上午,吐鲁番市公安局党委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对全市公安机关开展教育整顿进行动员部署。(火洲公安)

从优待警 |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公安局党委积极创新表彰形式,通过送奖到岗、一线慰问、典型宣传等举措,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个人予以表彰奖励,在战“疫”中温暖警心、提振士气、激发力量。(平安精河)

审判执行 | 疫情期间,喀什地区两级法院积极开展线上执行,持续开展网络查控、保全、评估、执行、和解等各项工作。8月份以来,地区两级法院执行局收案199件,执结119件,执行到位金额6047.66万元。(喀什地区中级人民法院)

普法宣传 |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硕县公安局在城区启动了警企联合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新模式,借力外卖小哥活跃街头、群众接触面广、宣传到户等特点,开辟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新阵地。(平安巴州)

陈楠整理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