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河公安深入开展疫情防控战时表彰奖励工作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8-19 18:16:52  作者:王 鹏

新疆平安网讯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公安民警冲锋在前,敢打必胜,始终顽强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精河县公安局党委积极创新表彰形式,通过送奖到岗、一线慰问、典型宣传等举措,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个人予以表彰奖励,在战“疫”中温暖警心、提振士气、激发力量。

恪尽职守的“焦警”

“感谢局党委,我一定会珍惜荣誉,再接再厉,铭记于心,不忘使命,积极为疫情防控作出新的贡献。”8月17日,精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妥世龙接到局党委送来的荣誉证书时郑重表态。

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妥世龙忠于职守、勇于担当,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白天在街面车辆查验,深夜在G30高速公路进行夜间巡查,疏导交通,为物资运输车辆和各类急救保障车辆提供服务,确保快速、优先通行。

妥世龙把各条道路当成“责任田”,默默地在平凡的岗位上“耕耘”着,成就着自己斑马线上的“猎鹰梦”。

特殊的“生日礼物”

驾驶室、后备箱、通行码...... 皇南公安检查站查验通道上,执勤民警买合木提·买海提正身穿防护服、戴着口罩、护目镜,认真检查着过往车辆和人员。

8月16日,买合木提等25名同志被县局党委评选为疫情防控先进个人。县局党委在送奖到岗当天,恰逢买合木提23岁生日,接过县局党委的“特殊礼物”,他倍感惊喜和温暖。

当晚,检查站同事以不同寻常的方式给买合木提过了简单的生日,送上了生日歌、长寿面。而这对买合木提而言,意义非凡,温暖于心。

舍小家的“新手爸爸”

“老婆你看,我受到表彰了,这是局党委刚送到我手中的证书,还是热乎着呢!”正在执勤的民警安朝辉兴奋地向正在坐月子的妻子报喜。

安朝辉是医学观察点的“多面手”,也是一名“新手爸爸”。“我刚来执勤的时候,媳妇怀孕三个月,现在她都生了,我还没回去,不过媳妇很支持我的工作。”

安朝辉的家在甘肃省天水市,去年与妻子一同来到新疆精河县,善解人意的妻子为了让安朝辉安心工作,六月初便独自回到父母家中待产,还总是叮嘱他要好好工作,注意防护,不要挂念家里。

每次与妻子视频完,安朝辉都积蓄了满满的能量,带着对母女俩的愧疚和人民警察的使命,投身于疫情防控中。疫情结束后,他最想做的就是好好弥补妻女。

受到表彰的你们

只是抗疫公安队伍中的缩影

还有很多像你们这样无私奉献

坚守阵地的逆行者

感谢你们在各自岗位上的忘我

感谢你们家属对公安工作的支持

我们坚信

众志成城 终可胜!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