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基层8年,他成为群众的“贴心人”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8-19 13:00:07  作者:田佳琦 史前进 张阳

“作为一名基层警务室民警,每天帮助群众解决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我深感自豪!”王亚良说。

王亚良,今年31岁,2012年7月,成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公安局愉群翁派出所阿勒推警务室民警,2018年3月,任吉里于孜派出所副所长,兼任东二区警务室民警。

扎根基层8年,王亚良天天与群众打交道,及时化解群众各类矛盾纠纷,赢得群众一致好评。

随叫随到解民忧

刚到东二区警务室时,王亚良为了让群众快速认识他,专门制定了张贴式的警民联系卡,挨家挨户贴到了大门口上。但风吹日晒,没多久字迹就模糊不清。为此,王亚良又设计了新的警民联系卡。

“明信片式的警民联系卡大小适度,服务种类齐全,最主要的是大大方便了群众携带和保存。”王亚良说。

7月30日,家住伊宁县工行小区的周先生通过警民联系卡找到王亚良。“小王警官,我3岁儿子在家中玩耍时,不慎摔倒,导致胳膊脱臼,求帮忙。”

情况紧急,王亚良立即向派出所领导上报,由警车开道将小孩送至医院就诊。

“没什么大碍,我们给他打上石膏,回家好好休养就行了。”听到医生的反馈,王亚良才松了一口气。

王亚良走访群众

随叫随到,这是王亚良对群众的承诺。“做群众工作,再小的事都是大事,一定要帮群众及时解决好难题。” 

齐心协力止纷争

“多亏了你,我的儿子才有这样的好生活。”今年7月,王亚良对社区阶段性化解矛盾纠纷开展“回头看”工作时,来到祖某家中,祖某笑着说道。

事情还要从5月12日说起,当日,王亚良走访居民祖某家时,祖某向王亚良诉苦:“我儿子30多岁了,整日游手好闲,我气不过就和他吵了一架,你得帮帮我。”

王亚良将母子俩请到了社区调解室,耐心细致地询问事情原委,再分别沟通劝导。祖某的儿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当场向母亲道歉,并承诺好好找份工作。事后,王亚良还根据祖某儿子的特长、喜好和从业经验,帮助他找到了一份驾校教练的工作。

王亚良调解群众矛盾

王亚良来到东二区警务室后,协助组建了以社区第一书记、警务室、法律顾问、社区干部为主的东二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形成了以警务室牵头,社区干部、联户长共同参与的“1+1+N”人民调解机制,真正实现了矛盾不上交、化解在基层的目标。

贴心服务获点赞

为了关怀照顾辖区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王亚良总会抽时间入户走访,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帮助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

王亚良送老人去医院复查

8月1日,王亚良来到邮电小区郭忠强老俩口家中走访。郭忠强老人反映说,“现在年龄大了,儿女在外务工也帮不上忙,想出门去医院复查也去不了。”

“叔叔,您放心,我来帮您解决!”王亚良说着拿出电话,联系了社区的群众服务车,将老人送至伊宁县人民医院复诊。检查完身体后,王亚良还帮助老人购买了日用品。

临走时,王亚良告诉老人:“如果有什么事,随时打电话。”

“小王警官比亲儿子对我还好!”郭忠强老人说。

用步履丈量民情,用服务凝聚民心,用微笑传递真诚,王亚良尽自己所能做到最好。2013年至2015年,王亚良连续3年被伊宁县公安局评为“优秀公务员”,2018年被伊宁县公安局评为“先进工作者”。

“当群众的贴心人,这是我们做好群众工作的追求。”在平凡的岗位上,王亚良书写着不平凡的青春。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