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湖边境警务站的十二时辰
来源: 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8-19 13:00:07  作者:李康强 王贵生 王帅

头湖边境警务站的十二时辰

连日来,

新疆伊犁边境管理支队察布查尔边境管理大队头湖一号边境警务站全体民警、护边员始终坚守一线

巡逻在边境前沿

十二时辰不停歇守护着所在的边境管段

用热血和忠诚筑起了边境前沿的第一道稳固防线

23:00-1:00 子时

头湖一号边境警务站民警兰耀辉乘车对边境二线区域进行车巡,确保夜间边境安全。回到站上后,他利用这一点仅有的闲暇时间和家人视频聊天,每天能看到刚出生一个月的儿子是他最大的幸福。

1:00-3:00 丑时

该站站长李宁在宿舍对一天工作进行梳理,撰写工作报告,作为站长,他必须及时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隐患,统筹整个边境管段的全局工作。

3:00-5:00 寅时

护边员在哨塔上用探照灯对边境地带进行认真巡视,边境线的防卫工作不分昼夜,需24小时提高警惕。

5:00-7:00 卯时

天刚蒙蒙亮,夜班和早班的护边员在边境警务站门口进行交接班,他们检查装备,迎接新的一天工作。

7:00-9:00 辰时

全体护边人员举行升旗仪式,在边境线上,通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为边境卫士们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9:00-11:00 巳时

各护边员执勤点领取新到的防疫物资,并对各区域进行消毒。7月下旬以来,该警务站在全力做好外部防控的同时,对营区、厨房餐厅、宿舍等全部进行消杀,确保全体人员安全、安心抗疫。

11:00-13:00 午时

前沿执勤卡点对进入边境地区运送物资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测温消毒,落实好防疫要求。

民警兰耀辉将新口罩送到哈萨克族牧民玉素甫卡孜·托依家中,边境警务站民警会定期来到他们家中增补口罩等防疫物资,为牧民们送去边境派出所的真切关怀。

13:00-15:00 未时

27岁的护边员塔力哈尔·买达提正在做抓饭,这种营养丰富、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十分受护边员们欢迎,强有力的后勤保障为一线巡逻的护边员提供了坚强的支持。

15:00-17:00 申时

巾帼不让须眉,3名女护边员对边境线二纵区域进行巡逻、检修铁丝网,36岁的分队长袁春花是两个孩子的母亲,目前已经在执勤点上坚守一个多月了,尽管家就在十余公里外,为了履行好职责,她毅然坚守在岗位上。

头湖一号边境警务站共有50余名女护边员,她们大多都和袁春花一样为人妻人母,但她们却始终在用柔弱的身躯铸就边境线上坚实的铜墙铁壁。

17:00-19:00 酉时

护边员洪昌文、努尔买买提和别力克巡逻间隙在路边的树荫下吃瓜解渴,这三名不同民族、不同年龄的护边员因巡边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这里的气温最高可以达到38℃,烈日当头,带着头盔、口罩,穿着迷彩服的护边员们每天都要在所属管段中不间断来回巡逻。

19:00-21:00 戌时

2020年4月以来,该站民警带领护边员耗时2个月,在戈壁荒滩上利用现有条件开垦了一片菜园,硬化了小道,屋后也种上了苜蓿,保证驻站人员能够在夏季吃上新鲜蔬菜,给荒凉的警务站增添了一抹绿。

21:00-23:00 亥时

护边员利用望远镜时刻观察界河两岸的情况,河边蚊虫较多,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季,之前很多护边员经常被蚊虫叮咬的满身是包,目前已为护边员配发了防蚊虫的装备,支援他们更好地履职尽责。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