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70、80、90后干警“疫”线显担当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8-17 20:40:02  作者:李晓娟

疫情就是命令,当抗“疫”的号角再次吹响时,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响应号召,选派19名检察干警迅速投入到抗疫一线。

无私奉献的“60后”

“居民们大家一定要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把防疫措施做到位”“再坚持一下,相信过不了多久,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防疫战。”简单易懂,接地气的话语,让各族居民平复心情,主动接受管理。这是曼孜亚·波干江为服务好每位包联群众,她每天一趟趟奔走在社区的巷道里,忙着送物资、清垃圾、消杀消毒、宣传政策。

51岁的曼孜亚·波干江主动请战到一线工作,已经到了快要退休的年龄,但她依旧认真学习梳理疫情防控知识,利用微信向居民宣传,并在每日走访时将温馨提示发放到居民手中,不厌其烦地反复提醒居民做到科学防范。“虽然这几天路走得多,腿有些酸,腰有些疼,可我已经全部完成了居民的调查工作,都弄得非常的精准,下一步对接替我工作的同事都有帮助。”她不在是身强体壮的年轻人,还患有腰痛的毛病,可是在疫情面前,她却主动扛起责任与担当,用无私和奉献守护大家的平安健康,直到病倒在岗位上被送进住院,她还不忘与网格负责人交代当日工作的各项情况。

无畏艰难的“70后”

“如果您近期去过疫区,请及时和我联系,登记相关信息。”“张哥,你们家今日购买的物资到了,等下我给你送上去。”“艾力大叔,你家里煤气、水费、电费还够不够,要不要我给你们去缴费。”····在公路局家属院里,肯吉·阿吉别克给包联的居民挨个打着电话,看着物资车上已经堆满居民所需的物资,他总觉得车太小,还有很多东西没能给居民及时装上,却忘记了自己还患有高血压。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不仅要做好群众体温监测和信息登记,还得摸排居民近期的出入情况,为辖区住户进行防控科普宣传,虽然工作强度很大,但他一直在岗位上坚持着。"辛苦了,这么热的天,你为了守护我们社区居民的安全,从白天到黑夜的忙碌,实在是太辛苦了!”在一次为居民换煤气罐时,居民端着一碗马奶子送到肯吉的手里说道。肯吉每日跑前忙后为居民开展志愿服务,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每件好事实事大家都看在眼里,赢得到了群众的点赞。

义无反顾的“80后”

“你好,我们社区今天有各类生产生活困难诉求21条,其中18条已经办结,还有3条正在办理”“老乡你好,我是老街社区的下沉干部,您的诉求我们已经解决好了”凌晨2点,在昭苏镇老街社区办公室,张吉洋一边编辑短信发送情况,一边对着电脑录入困难诉求台账信息。乍一看,以为他是社区的网格员,动作娴熟地电话核对、录入、填写信息内容、上报统计汇总,实际上他是县人民检察院的一名机关干部。虽然这次没有安排到网格内为群众进行面对面服务,但留守在办公室负责各项困难诉求的收集、配合协调处理困难诉求,一样是在服务群众。

老街社区处在城郊结合部位,流动人员较多,为了能够及时有效的帮助群众解决各类困难,张吉洋每天要对各个网格排查的返乡人员数据进行统计,还要精准核对然后筛查上报,确保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可以采取措施,他以扎实认真的工作态度,确保了群众诉求及时解决,为做好群众工作提供了数据保障。

逆风奔跑的“90后”

“爷爷,您有什么需要,请第一时间告诉我,我给您办。” “姐姐,您把今天的垃圾给我,我去消毒后再清理。”“今天别忘开窗,保持家里通风,谢谢您对防疫工作的理解和配合”。买力开·夜生阿曼不厌其烦地说着。从一楼到六楼,从一单元到四单元,她每天要跑数十遍,说上百次,虽然她年龄不大但一点儿也不怕吃苦,“其实我不怕风吹日晒和辛苦,就怕居民们不理解。”比起第一次下沉,这次我做群众工作经验丰富多,就是为了能够有个良好的状态去更好的服务群众。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结合检察人的身份,她还将工作重心转移到法律宣传上。忙完了一天的工作后,她回到住处与大家一起学习最新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其他在社区的干警一起主动承担了小区、巷道居民的法律宣传和政策解答工作,帮助居民解答相关法律法规和法考等政策知识。

一次次的志愿服务,收获了检民鱼水情深。一句句关心的言语,几个冒着热汽的馒头,一筐煮熟鸡蛋····社区居民们用自己朴实的言语和行动,表达着感激之情。这些温暖的一幕幕,连接成了众志成城的长卷,他们肩扛责任、逆向而行,用责任和担当保障了一线服务群众的力度和温度,增强了各族群众抗击疫情的信心,用检察人的履职担当凝聚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以实际行动筑牢防控疫情 “防火墙”,守护各族居民的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