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
来源:新疆法制报网   发布时间: 2020-08-17 17:23:09  作者:王旭泰 姚强

新疆平安网讯 8月15日,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人民检察院联合该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在辖区开展海产品食用安全专项公益诉讼监督活动,切实将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落到实处。

活动中,检察人员分别深入钻井、三环等市场及和家乐、领先城等商场开展检查,随机检查了鱼、虾、蟹等海鲜产品。检察院检查后提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部门要及时督促商超对证照公示不规范、票据留存不完善等问题进行整改,并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切实把好采购、销售环节安全关,从源头上消除食品卫生安全隐患。

白碱滩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将以此次集中排查为契机,进一步梳理农贸市场、超市、网络销售海鲜产品中存在的问题,围绕辖区群众高度关注的重点和热点问题深入调查,聚焦专项活动监督重点,加大办案力度,确保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取得实效,为人民群众全力打造食品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