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青年战"疫″感怀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8-17 15:28:11  作者:

近日,75岁退休老干部亚力坤·库尔班的居家笔记引发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年轻干部的讨论,干部们隔屏对话,表示要向老同志和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同志学习,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无私奉献,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在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进程中作出贡献。

深夜12点多,院里楼层灯火通明,空寂的广场和绿荫小路;大街上流光溢彩,灯火阑珊,无一车一人,只有路口孤独的红绿灯还在闪烁……

想起女儿在电话里说的话,“爸爸,你记住,你是名入党50多年的老党员,要把宅家看成是一场战斗!”

是啊,我们没有去抗洪救灾,没有去抗震抢险,我们就待在家中,有人送菜,有人倒垃圾,有人问寒问暖……可能有不完善的地方,有不尽人意之处,可是想一想,社区工作有多么不易,请大家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关爱吧!

疫情来袭,一声令下,乌鲁木齐按下了“暂停键”。试看天下,有哪个国家,哪个政党,哪个政府,有这么大的力量和号召力。这不正是让我们引以为自豪的中华民族的精魂吗?

我已经75岁了,和祖国同成长,共经风雨,共抗磨难,共享辉煌。我相信只要万众一心,砥砺奋进,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苦不苦想想红军两万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何况我们现在没有吃苦受累,只是在房子待的时间长了点闷了点,大家要咬紧牙关坚持住,坚决做好隔离,尽快堵住病毒的传播途径。我坚信,欢歌笑语的日子一定会来到,胜利一定属于英雄的乌鲁木齐人民!

——亚力坤·库尔班居家笔记

魏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代中国青年要有所作为,就必须投身人民的伟大奋斗。新疆战“疫”关键时刻,无论在机场火车站查控一线、医疗救治隔离点前沿,还是社区为民服务阵地,以青年为主体的人民警察、医务工作者、基层党员干部以及志愿者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青年一代新形象、新作为、新风貌,凝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干部,我们要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新疆总目标,认真履职尽责,努力开拓进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新疆稳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赵飞

每天关注着疫情变化的最新动态,一组组数字无时无刻不牵动着我们的心弦,但是病毒的传播、侵蚀,并没有吓倒我们,反而让我们更加坚强、团结。数以万计的医护工作者战斗在抗疫一线,与病毒作殊死搏斗;千千万万的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守护着千家万户;机关党员干部留守单位,坚守岗位,日常工作不停摆……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我们青年人要拿出“人当自信三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豪情,扛起“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坚定信心,积极响应党组织号令,在岗努力工作,在家严格落实相关规定,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新疆的明天会更好!

刘克斌

拜读了《退休老干部的居家笔记》,让我深有三感,教育、感动、鼓舞。让我受教育的是,前辈能够清醒认识形势、完全理解防控措施,传播了满满的正能量,汇聚了强烈的精气神;让我受感动的是,前辈对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的坚韧与付出、担当与奉献看在眼里、暖在心里,将心比心、推己及人,给予了无限的鼓励与肯定;让我受鼓舞的是,前辈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信心坚定、斗志昂扬、充满期待。

“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在疫情防控的决战决胜时期,我们年轻干部要向前辈学习,以一个个微行动汇聚起疫情防控的大能量。

夏提克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新冠肺炎病毒就是我们共同的敌人。我们对待敌人绝不屈服,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对待人民群众服务为先,任劳任怨,全心全意,无私奉献。

作为一名青年政法干部、支教老师,应当坚决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科学防控的各项要求,切实扛起疫情防控应尽之责,第一时间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自觉当起疫情防控责任人,冲在抗疫最前沿。

乌云遮不住太阳,阴霾终将散开,唯努力不会被辜负。我相信过不了多久,拉条子、羊肉串都会回来,新疆加油!

邵春翔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这次疫情中,那些无私奉献、勇敢逆行的“前浪”“后浪”们,他们也是父母的孩子、孩子的父母,但是他们能够在紧要关头义无反顾地投身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舍小家为大家,着实让人感动。作为青年政法干部,我们要有更高的觉悟,更加坚定的决心信心,自觉投身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去,全力做好每一件小事,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奉献自己更多的力量。疫情终将过去,胜利定会到来!

张峰榕

当我看到这篇《退休老干部的居家笔记》时,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敬意和感动,没有华丽的词藻,但在字里行间无不流露着老前辈、老干部的赤子之心,坚守党性的以身作则,疫情大考面前的担当以及胸襟里的大爱,无不让人动容。尤其在新疆这片热土,前浪们负重前行,终其一生,把美好的人生奉献在这里,戍边卫疆,他们是绵长和煦的光,温暖了春夏秋冬,教给我们坚韧、希望和力量;后浪们是勇敢可爱、执着耀眼的光,我们胸中燃烧着前浪们传承的赤诚明亮之火,必将用初心之光芒照亮前行之道路。向坚守初心前浪们道一声感恩,请您们放心,后浪们已经集结、正在征途!

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比一代强,我们要踏着千层浪,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谱写出前浪推后浪共同奔涌的新篇章。

且月整理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