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瞧这一家子!多给几个赞!!!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8-17 15:28:00  作者:马翠红

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有“夫妻档”“父子兵”“警医姐弟”,也有一家三口同穿警服,坚守不同阵地。

瞧,这个“警察之家”逆流而上,默默无闻地在“疫”线坚守着。

警花妈妈无私奉献

母亲张建华,是克拉玛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独山子九公里大队的一名内勤民警。

“警车需要加油。”“我要领口罩和手套。““张建华,清点一下消毒物品。”“快给支队汇报,调拨防护服。”……疫情期间,每天早晨九点半开始,张建华就像陀螺一样忙碌起来,楼上楼下地跑,做好上传下达,上报体温登记及居家人员情况等表格、材料,收集防护培训资料,办公区消杀毒等琐碎工作。同时,她还要和路面巡逻组、辑查布控组密切配合,做好监控视屏网上网下巡查,重点车辆、重点违法的预警和反馈工作。

张建华在监控室开展辑查布控并报送信息

“我的工作虽然繁冗杂乱,但我不觉得辛苦,看着战友们每日做好自我防护出勤,我的内心是安定的。”张建华说,忙碌的工作让自已很充实,内心也牵挂着同样在疫情前线的丈夫和儿子,为了疫情早点散去,全家人一起加油!

警察爸爸肩担重任

爸爸尚永红,是克拉玛依市公安局独山子分局交警大队大队长,从警28年。

尚永红既是单位的“一把手”,负责大队防疫、党政、业务全盘工作,也是同事们的“大家长”,关心关爱民辅警的吃、喝、住、行和心理辅导。在路上、小区进出口、217国道危化品运输车进站口、单位食堂、办公室,都有他的身影,勤勤恳恳地督导检查、指导车辆出入、站班站岗做好危化品管控和消毒工作、挑灯夜战写材料,还经常下厨为民辅警准备饭菜。

尚永红在小区进出口指导车流分流工作

“每天的压力很大,但同志们都义无反顾地坚守着,妻子和儿子也同样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我就更责无旁贷了!”皮肤黝黑但非常精神的尚永红说道。

新警儿子无悔选择

儿子尚逸宁今年23岁,毕业于南京森林警察学院。2019年底,他通过公务员考试实现了子承父业的蓝色警察梦。

尚逸宁参加新警培训

2020年春节前,尚逸宁背起行囊前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警培训基地,开启了他的从警之路。7月,他正式成为一名人民警察,时值新冠肺炎疫情卷土重来,尚逸宁和战友们被安排到伊犁州特警队工作,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刚入职就遇到了疫情,但我们不怕!必将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意念,做好一线防控、为民服务工作。”尚逸宁坚定地说道。

尚逸宁为舍区消毒

父亲的严于律己、言传身教,妻子的通情达理、耐心扶持,儿子的勇担重任、成熟长大,这是一个家庭最好的状态,而他们也带着这种状态在工作中影响、服务着更多的人。

这个三口之家

就是一线防疫人员的缩影

他们坚信

大家同心协力定能战胜疫情!

向所有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人员致敬!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