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政法机关发出“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倡议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8-17 12:29:43  作者:王晨 张蕾 陈泽华 李进福 孙文怀 袁亦峰 周游 王锋 刘晶 刘雪

新疆平安网讯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连日来,我区各级政法机关纷纷发出“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倡议,开展相关宣传教育活动,掀起文明用餐热潮。

8月13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发出通知,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树立文明用餐理念,做到按需取餐,以光盘为荣。每名党员干部职工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教育引导身边的亲属、朋友、邻里等,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做好日常政策宣传和监督规劝,及时劝阻制止餐饮浪费等不良行为,传播低碳节约的生态环保理念。

自治区公安厅机关通过张贴宣传单、在楼宇电视滚动播放宣传短片、发出倡议书等方式,动员教育厅机关各级民警取餐时选择适量的菜品,避免浪费。同时,厅机关警务保障和勤务保障部门在机关餐厅采购、择菜、洗菜、烹制等各个环节充分提高食材等物资使用效率,在“勤俭持家、精打细算”的基础上,坚决做到不浪费一粒米。

昌吉边境管理支队民警文明用餐

近期,一封“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倡议书在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昌吉边境管理支队赢得大家共鸣。该支队在提倡文明用餐的同时,呼吁支队民警争做节约粮食的倡导者、宣传者、实践者。

8月15日,沙湾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题为“节约从粮食开始 从自我做起”宣传活动,民警积极响应,用实际行动践行“光盘行动”

8月14日,阿克苏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党支部会议,发起“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承诺书签订活动;库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各中队、检查站纷纷倡导大家以节俭为荣,浪费为耻。

近日,新疆司法警官学校在食堂醒目位置张贴文明用餐海报,组织开展“我和光盘合个影”闪拍活动和“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我光盘,我光荣”主题海报作品征集活动。截至8月12日,共征集主题海报作品26件,师生们以独特的构思、生动的笔触对餐饮浪费行为说不。

新疆司法警官学校学生开展我和光盘合影活动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