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警医联动打造“绿色​”生命通道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8-14 17:26:47  作者:

封面新闻

近日,克拉玛依市公安局统筹协调,主动与卫生医疗部门建立“快速发现、及时救援、有效救治、妥善救助”的四位一体高效联动救援机制,强化“警医”联动,打造“绿色”生命通道。(克拉玛依市公安局)

法治速递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将会同有关方面积极就加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立法问题认真研究、深入论证,通过多种立法、决定等形式,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具体明确规定,在粮食安全保障法和其他相关法律制定修改中分别作出有针对性的规定。(法制网)

中央文明委印发《关于开展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的工作方案》,针对当前经济社会中的诚信热点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失信突出问题,集中开展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治理等10项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央视新闻)

由中宣部宣教局、中央网信办传播局、公安部新闻宣传局联合组织开展的打击治理跨境赌博社会宣传教育活动8月13日正式启动,并同步开展“打击治理跨境赌博”主题海报和短视频征集活动。(法制网)

政法动态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安排部署厅机关、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机关、新疆司法警官学校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强化学习效果,立足疫情防控实际,将各机关党支部混编为学习小组,支部联学,每名同志轮流领读,人人交流发言。(新疆司法行政)

平安新疆

智慧新疆 |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人民检察院以“互联网+”为依托,做到战“疫”办案两不误。截至目前,对122件案件全部做到“当日来、当日转、当日送”,累计批准和决定逮捕38件68人,提起公诉37件48人。(新疆检察)

市域治理 | 哈密市伊州区选派61名员额制法官,进驻全区所有网格,深度参与基层联防联控、矛盾纠纷源头治理。(伊州区委政法委)

便民服务 |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公安局成立移动“菜篮子”小组,全力配合社区做好群众生活保障工作。(平安乌恰)

普法宣传 | 昌吉回族自治州吉木萨尔县公安局联合县教育局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民警借助直播平台,给学生、家长上了一堂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直播课。(新疆平安网)

暖新闻 | 8月12日23时30分许,一辆满载番茄的拖拉机行驶过程中发生爆胎,拉运的10吨番茄洒落在马路上,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执勤民警发现后,化身“搬运工”,捡拾番茄,帮群众挽回损失。(谢鹏飞)

且月整理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