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工作队线上直播带货 助农增收
来源:新疆法制报网   发布时间: 2020-08-14 17:29:24  作者:李续群 肖梅

新疆平安网讯  眼下,进入蔬菜瓜果的丰收期,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分院驻伊宁县愉群翁回族乡托乎其于孜村“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因地制宜,一手抓农业生产、一手抓销售,组织由5名党员、41名干部、10名志愿者构成的10支志愿小分队,帮助农户摘果收瓜,线上线下宣传、销售、配送瓜果蔬菜,助力农业丰产农户增收。  

8月8日,托乎其于孜村瓜农阿布来提·米吉提站在瓜地里,为丰收的1.5亩甜瓜、西瓜如何卖出去而发愁。这时,托乎其于孜村第一书记、自治区高级法院伊犁州分院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陈明坤走到他家瓜地,了解情况。

品尝了阿布来提种植的甜瓜和西瓜后,陈明坤录制了一个小视频,通过微信发动“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在村里的30个便民服务群发布出售信息,并以直播代货的方式在线卖瓜。当天,阿布来提家瓜地里的1吨多甜瓜、西瓜被抢购一空。  

据悉,8月以来,自治区高级法院伊犁州分院“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帮该村5户瓜农销售西瓜53吨、甜瓜3吨;帮6户菜农销售蔬菜,销售额为1.5万元;每天帮助100户农户销售牛奶600公斤,解决农户燃眉之急。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