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日克贝西村:四支队伍360°服务群众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8-14 17:26:47  作者:刘佳

连日来,自治区党委政法委驻喀什地区疏附县站敏乡艾日克贝西村“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成立了4个志愿者“专业”服务队:农业生产服务队、果蔬销售服务队、牲畜照料服务队、生活物资保障服务队,全方位出击,竭尽全力做好服务群众工作。

眼下,正是蔬果采摘和秋播备耕时节。烈日下,工作队员和村干部奔波在田间地头,抢收地里的南瓜、辣椒、西红柿,运送化肥、施肥浇水,全力以赴做好农业生产保障。

5小队种植大户阿卜杜拉·艾力说:“有工作队员和村干部们的帮助,我的收入就有保证了,太感谢了!”

这些天,果蔬销售服务队队员忙得不亦乐乎,完成采摘劳动后,还对采摘果蔬的数量进行统计,在保障村民日常所需的同时,积极联系商家,收购村民种植的瓜果蔬菜,切实解决农产品销售问题。

牲畜照料服务队队员得知,村里不少人家的牛羊要”断粮“了,他们立即联系了10吨饲料,运送到各家,解决了这些村民最牵挂的问题。

生活物资保障服务队队员为村里的务工人员送去生活物资,大到电饭锅、米面油,小到碗筷、毛巾等一应俱全。他们感动地说:“虽然我们遇到了困难,但是只要我们守望相助,一定会打赢这场仗。”

为全面做好疫情期间服务群众工作,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第一时间成立了“集中管理工作”微信群,汇总服务队队员走访了解居家村民的困难诉求,及时解决好群众所急所忧所思所盼。

全体工作队队员、村干部表示,将强化责任担当,用心用情服务各族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驻村工作队、村两委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成立多支服务队,办好办实一件件民生“小事”,实现了服务群众零距离。

小编要给他们一个五星好评!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