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司法厅直属系统开展支部联学

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热潮

来源:新疆司法行政   发布时间: 2020-08-14 14:25:10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安排部署厅机关,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机关,新疆司法警官学校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强化学习效果,立足疫情防控实际,将各机关党支部混编为学习小组,以支部联学形式,每周不少于2次,每名同志轮流领读,人人交流发言。领导班子成员编入学习小组,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结合思想实际,联系分管工作,畅谈学习体会、开展交流研讨。

此前,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从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重大意义;突出学习重点,把握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贯彻落实等方面对司法厅直属系统学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首先要立足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决策部署;深刻领会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生态文明思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港澳台工作等一系列重要论述。其次要切实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达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第三要紧密联系自身工作思想实际,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第四要注重学习效果,坚持支部联学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居家的党员干部(干警)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运用好“学习强国”平台,抓好线上自主学习。真正学出坚定信仰,学出忠诚担当。


责任编辑:石丽娟